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宁波服博会揭开产业升级平台的时尚“面纱”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东方霓裳飞扬,群英各领风骚。昨天,走过14个年头的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身披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踩着“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步伐,向世人全面展示时尚的魅力、服装的角力、产业的动力,低碳、环保、世博等元素精彩涌动。

  低碳理念盛行展会

  一踏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迎面便是两位宁波服装“巨人”——“雅戈尔”和“罗蒙”的展馆。右手边的“汉麻世家”,是“雅戈尔”今年唱响服博会的主角,白、绿、麻的三色组合向参观者诠释着“汉麻”作为天然绿色低碳纤维的禀赋。这种源于产业链上游的低碳理念,似乎传递着来自未来的产业信号。

  在“汉麻”背后,平民潮牌“gxg”充分张扬个性,将集装箱柜搬进了展会,在众多展馆中别具一格。“大红色的箱柜,炫彩的涂鸦,这些都符合我们追求自我、展示自我的品牌内涵。”该展位负责人说,集装箱柜是废物利用,不仅叠两层增加了展出面积,展后还能做专卖店装修用材,“这就是‘gxg’的环保主张。”

  变频的缝纫机、针织机,低能耗的后整理流水线……不仅是服装产品和展馆,今年参展的服装机械制造商在5号馆也纷纷打出低碳节能旗号。

  世博元素随衣舞动

  今年是世博年,服博会组委会曾特地赶往上海进行宣传招商。宁波装更是走进世博园,在宁波滕头案例馆举办了时装秀,开展品牌形象推广和市场拓展活动。

  在昨天启幕的服博会上,世博元素成为众商家夺人眼球的“杀手锏”。“洛兹”引入中国馆元素,将“东方之冠”外观造型“移植”到展馆外墙,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仰视。“在服博会上,以这样的方式和世博牵手,展示的是民族服装品牌的多元化、国际化趋势。”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世博园里,色彩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缤纷世界。在服博会,6号馆的2011/12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静态发布将观众引入了一个色彩的世界。今年的流行趋势发布,通过橙、黄、红、绿等色彩和森林创意造型,表达“暗流”、“沉淀”、“解析”、“摇篮”四大主题,强调科技、自然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态度。

  国际团队日益壮大

  以英国皇家馆、韩国馆为代表的国际参展团队,昨天一整天人气爆棚,再次显现了服博会日益提升的国际化程度。

  今年韩国馆仍以大邱服装为主力,近10个知名品牌齐刷刷亮相。韩国银鸽纺织总裁裴英日告诉笔者,正因为有了去年的参展经历,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今年他特地带来了近500款韩国面料,与成衣同步展出。

  而隔壁的英国皇家馆,或许只能用“水泄不通”来形容了。量体裁衣、缝制熨烫,几位来自英国伦敦的老裁缝,使出精湛的手艺,赢得惊叹阵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邮递员穿啥好看 市邮政局征集服装设计和形象标志
·五大板块24项活动“唱响”宁波国际服装节
·第14届宁波国际服装节揭幕 将举办5大板块活动
·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服博会后天向市民开放
·下沙和达创意设计园开园 主打工业设计和服装设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