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鹤城镇党代表当好“四员”在创先争优中作表率

  鹤城镇党代表当好“四员”在创先争优中作表率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鹤城镇充分发挥党代表“排头兵”作用,要求党代表当好“四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带头作表率。

   一是当好创先争优“宣传员”。开展“党代表上党课”活动,农村、社区等基层党代表围绕十七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本地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问题、创先争优的目标等内容,为所在选区的党支部上一堂党课。同时,结合城乡党支部六联共建组团服务联席会议,机关党代表到所联系组团以讲座的形式上一堂党课。全镇共计上党课48次,通过党代表上党课,将全镇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完成中心任务上。

   二是当好创先争优“示范员”。开展“党代表亮身份作表率”活动,在创先争优先锋承诺中,党代表从三个层面进行公开承诺。党员个人承诺中突出如何履行好一名党员的义务、如何配合好村两委工作;党员分类承诺中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从学习先锋、正气先锋、服务先锋、守法先锋、创业先锋五方面选择一项进行承诺;重点党员承诺中,就如何办好1—2件实事进行承诺,全镇党代表共承诺办实事68件。

   三是当好创先争优“联络员”。建立党代表“三包”制度,要求党代表包联系点、包联系户、包重点信访案件,对全镇33件重点信访案件全部明确了分包党代表。落实党代表联系选区内的独居老人、贫困学生、困难党员、特困群众、贫困残疾人等五类特色人群,要求每月至少入户走访一次,了解情况、收集意见、提供帮扶,有效搭建起党代表化解矛盾隐患、扶贫帮困的工作平台。8月中旬,党代表对联系户进行多次走访,共发放慰问金2万多元。

   四是当好创先争优“指导员”。确定9名党代表为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员,以工作片为单位分成3组对基层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指导。党代表通过参观、视察、调研等形式,对基层党支部创争的主题、内容、成绩、效果进行评议。党代表每月向镇创先争优办公室反馈指导督察情况,重点是基层在活动中涌现的亮点和创新点。党代表反馈和评议的情况,列入各基层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年度考核内容。

  莲都区雅溪镇上金竹村“四个强化”

  全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把支部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通过重新学习党的章程、重温入党宣誓、重新制定村发展规划等方式,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注重党支部作用发挥,进一步理顺村两委关系,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确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要任务,积极谋划今后的产业发展,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立组织。

   二是强化产业发展,全力提升村民致富能力。提出“依据山村实际,发展培育优势产业”的设想,制定出近期发展桃、远期发展香榧的发展思路和规划。将村前对门山的120亩山地,通过土地流转方式集中进行开发,开发后实施香榧与桃树套种工程,实行同一地块同时实施近远期发展项目,节省资金和土地,提高开发效率。目前,该开发地块的机耕路建设工程已经完成60%。

   三是强化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村庄规划发展。以旧村改造为重点,破解山区农民建房难、村庄规划发展滞后的难题,带动村庄农家乐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外出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经验,增强工作信心;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大力宣传拆迁政策,动员村民主动进行旧村改造。目前旧村改造一期工程顺利启动,已拆除10户1000平方米;占地面积达745平方米,集老年活动中心、畲族文化展厅、村民娱乐中心等设施的村文化中心已动工兴建。

   四是强化为民服务,构建新型服务网络。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建立网格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村民服务活动,服务范围涉及对低收入户的产业帮扶、对种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招工信息提供等内容。完善“百姓档案”创建工作,调查梳理外出创业农户的基本情况,掌握了畜禽养殖、香菇种植、开超市、搞运输等外出创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建立村党支部与在外创业人员定期联系制度,及时向外出人员发布村里的信息,共同探讨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让外出创业人员参与村庄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天台县“四带头”发挥党代表创先争优的示范表率作用
·天台县发挥党代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舟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暑防台一线争当表率
·蔡奇在省经信委调研:机关创先争优要走前头、作表率
·绍兴老党员争做新表率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