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杭州社会发展水平连续7年高居全省第一位

  全省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近日公布。在2009年全省11个设区市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结果中,杭州以总数124.37继续位居全省首位。这是杭州连续第7年位居全省第一位。

  2009年的综合评价工作,从5大领域38项指标对全省及11个设区市的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从领域发展水平来看,我市有3个领先领域,分别是人口发展、公共服务和生活质量领域,社会稳定领域位列全省第5,生态环境领域位列全省第8。无相对落后领域。从指标发展水平来看,有16个相对领先指标(其中13个为全省首位指标):人口自然增长率、人均期望寿命、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每万人口人才资源数、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每千人拥有医生数、每万人口专利授权指数、科技活动经费支出总额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筑面积、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农村安全卫生饮用水人口覆盖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社会基本保险指数。有3个相对落后指标:城市空气综合污染指数、城市声环境质量综合评分、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议
·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库投入使用
·【2010第28期】浙江新疆两省区举行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情况交流会
·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如何? 9项指标排浙江县市首位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