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建德加快科技孵化基地建设

  近日,一家致力于呼叫中心的服务外包企业浙江优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入驻建德科技孵化基地核心区,业内人士评论说:这是低碳高新的朝阳产业与一流山水城市的天作之合。近两年来,类似的情形还有不少,其背后是地处钱塘江上游的建德,积极倡导科技创新,开展科技孵化基地建设,促进高新技术、低碳、节能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经济战略转型的迫切需求。

  近年建德市科技创新成果业绩不俗,已建立各类企业研发(技术)中心85家,高新技术企业60家,科技创新型试点企业4家,专利示范企业22家。截至2009年底,该市列入省级以上新产品196项,排名杭州市十三个区、县(市)前端,承担杭州市级以上重大重点创新项目16项,其中新安化工“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研究及电站示范项目”被列入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大洋化工“抗肿瘤全新药物木霉菌素临床前研究项目”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专项。专利申请与授权数逐年递增,累计申请专利2307件、授权专利1371件,专利授权数增幅位列杭州市十三个区、县(市)第一,获得杭州市以上科技进步奖28项。

  十七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建德市委、市政府认真组织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速编制“十二五”规划,提出“大力构建创新型城市”,力争到2015年建成100家本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初步构想,科技孵化基地发展以“一基地两区五园多平台”为重点。一基地:建德科技孵化基地;两区:科技孵化基地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区;五园: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IT信息产业孵化园、新能源节能产业孵化园、新材料产业孵化园、农副产品深加工孵化园;多平台:面向企业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咨询培训、技术创新、投资融资、电子商务、人才交流、产学研合作、创业服务、国际交流、配套服务等中心。

  建德市科技局介绍,将进一步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在贴息资助、项目奖励、种子资金、房租优惠、税收减免、毕业奖励等方面给予扶持。同时以科技孵化基地为招商载体“筑巢引凤”,引入大企业、大集团,鼓励企业建立专业孵化器,带动科技孵化基地快速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二届“科技新浙商”评选活动 32名候选人简介
·【11月12日·精粹】第二届“科技新浙商”评选 32名候选人简介
·32缪明伟(吉林省吉喆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31路楠(杭州中瑞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6徐建荣(浙江恒基光伏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