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奋斗“十一五”全面奔小康纪事
  浙江日报11月17日讯 该用怎样的语言,解码这五年浙江大地的发展奇迹?

  该用怎样的文字,描述这五年浙江儿女的生动实践?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这五年间,浙江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谱写了一曲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华彩乐章。

  1人人创业

  2008年6月25日,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正式挂牌成立。园区提供了3.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1.2万平方米研发写字楼以及商务会议室等配套设施。高校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只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研发项目,或从事文化创意类项目,就具备入园基本条件,还有可能获得来自政府的2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专项资助。

  让每个人的创业激情澎湃奔流,让每个人的创业梦想都有可能实现。

  在浙江,不管你是海归,还是普通人,只要你心怀理想,只要你胸怀激情,宽广的创业舞台、宽松的创业环境、浓厚的创业氛围,就会激励你前行,让你的人生绽放创业之花。

  杭州高新区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内,600余名海归已经创办了350余家企业。年轻博士王健从美国硅谷回国创办了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这个主要由留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研发了全国首创的半导体激光在线气体分析系统,不仅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还让中国掌握了激光气体分析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32岁的左淳莹每天都与美丽的萤石打交道。促成他“下海”的,是当地政府举办的青年创业创新培训活动。创业初期,加工厂规模比较小,整天忙碌于萤石的抛光、打磨、雕刻,忙碌着给石头收藏者来料打磨加工。可左淳莹觉得很充实,因为他从小就喜欢这个行业,有信心有所作为。

  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天官社区的王飞英,是江南丝绸集团的一名临时工。去年4月,她在街道劳动保障服务站的自主创业平台参加免费培训,“10天的培训,激发了我的创业意识,现在也算半个小老板了。”王飞英开出了自己的小吃店。

  陈岙村是玉环县有名的“老板村”,全村105户大多办起了阀门厂,产值上亿元的就有3家。在玉环,从“渔业村”、“农业村”变为“老板村”的不在少数。在一系列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推动下,有经营才能、一技之长、销售门路的,纷纷创办企业。

  统计数据显示,在浙江,每天有200多家私营企业诞生,每天有1000多人成为小老板,一个个新的创富故事不断上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