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舟山跨海大桥年底开放货车通行 浙江人出行更快捷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明年,杭州人就能吃上更多更新鲜、更便宜的舟山海鲜了。前天,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向外界证实,今年年底,舟山跨海大桥将通行货车,且相关的收费标准也已经出台,只是确切时间尚未确定。此前,大桥一直禁止货车通行,一旦开禁,杭州到舟山的货运将更为便捷。

  未来五年,浙江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至少建成800公里的高速公路,新建改建国省道2000公里,更多条铁路将开通。

  我们脚下的道路,将会更多、更宽、更快捷。

  明年杭州人能吃上

  更新鲜的舟山海鲜

  上周末,方毅端带着女朋友回舟山老家。小方在杭州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已经五六年了。在去年之前,他一年回家也就三四趟,因为实在是路途不便。

  “去过舟山的人都知道,以前从杭州到舟山,要将近5个小时。”小方说,而且还要去鸭蛋山那边坐轮渡,光排队就要排很久,还得看天气好不好。

  去年年底,舟山跨海大桥通车,让小方回家的时间缩短到3个多小时。今年,他特地买了个车,每个月就回趟家。

  去年12月25日开通的舟山跨海大桥,让前往舟山的车流量与日俱增。截至今年10月,舟山跨海大桥通行车辆230万辆次,日均车流量达7600辆次。其中七八月份,大桥日均车流量高达2万辆次左右。

  杭州长运也从中看到了契机,9月30日,公司开通了杭州至舟山的“杭舟城际巴士”,全程约3小时45分钟,票价70元,而且买往返车票再享受9.5折的优惠,与现在开行的其他大巴车相比,不但快40分钟左右,而且单趟票价还要低25元,往返票价更是降了57元。

  不过,唯一的遗憾的是,目前舟山跨海大桥仍处在试运营期间,禁止通行货车,这让很多在杭州做舟山海鲜生意老板很郁闷。

  “我们的海鲜都是从沈家门运过来的,到杭州需要4个多小时。”经营舟山小海鲜的老秦说,这4个多小时,主要耽搁在轮渡上,因为跨海大桥不允许货车通行,所以他每天从舟山运往杭州的海鲜,还是和一年前一样,得先走水路。

  “海鲜最怕运送时间长,尤其是碰上坏天气,在路上一耽搁,那一车海鲜就完了。”老秦说,所以一年了,他一直在盼着舟山跨海大桥对货车解禁。

  昨天,他终于等来了这个好消息。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向外界证实,货车预计在年底可通行,但确切时间尚未明确。

  “不管年底什么时候,只要能赶上春节这拨行情,我们就很满意了。”老秦笑着对记者说,以后杭州人就可以上吃更多更新鲜的舟山海鲜了。

  浙江人脚下的路越来越宽

  舟山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把舟山这个中国第三大群岛纳入了全省4小时公路交通圈;而杭州湾跨海大桥,则使得杭州、宁波、嘉兴、绍兴等浙江多个地区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凸显。

  “十一五”期间,浙江交通投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大工程、大项目举世注目。

  据统计,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789亿元,位居全国首位。全省沿海港口吞吐能力达到6.93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1200万标箱,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超过160个;内河港口吞吐能力达到3.6亿吨;内河航道通航里程达到9700公里,其中四级以上航道里程1330公里;新增高速公路1506公里,达到3372公里,高速公路骨架完整,形成了涵盖全省11个地市的高速公路网络,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0.8万公里,全省行政村等级公路通村率和通村公路硬化率均达到99.5%。

  也就是说,我省绝大多数行政村都通上了公路,并且即便是最偏远山区的农民,步行15分钟便能搭上班车。

  沪杭高铁开通运行,让浙江进入了高铁时代,杭州到上海的时间缩短为48分钟。福温铁路开通,不但拉近了浙南各地与海西的联系,更让浙商觅得了更多投资渠道;而甬台温铁路的开通,使得台州这个民营经济繁茂之地,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

  2013年,我们坐火车去黄山

  从杭州出发,一路向西,到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在至安徽宣城绩溪,直到黄山,一路不但自然风光旖旎,而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是众多驴友非常钟情的线路,无奈这条线路山多且陡,甚是不便。

  在“十一五”规划中,有一条特殊的铁路线,是杭州西湖至安徽黄山风光旅游线,即杭黄铁路,该线路设计从萧山站出发,经富阳、桐庐、建德、淳安至安徽宣城绩溪到黄山。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目前可研报告已上报待批,力争年内开工,2013年建成。

  届时,杭州人就可以坐着火车,一路赏玩到沿途风光,最后再到黄山,体味“黄山归来不看山”的经历。

  来自交通部门的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完成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力争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确保建成800公里;力争完成新改建国省道公路2000公里;新增沿海港口吞吐能力3亿吨;建成内河高等级航道400公里。

  铁路方面,宁杭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浙江段102公里,沿途设长兴东、湖州南、德清、杭州东站,计划2011年建成;杭甬客运专线,计划2011年建成;杭长客运专线,北起杭州,经金华、衢州、南昌至长沙,预计2013年建成;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再2013年完成;九景衢铁路将在今年年内开工,2013年建成。

  未来五年,浙江人脚下的道路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干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突出政府主导力
·海宁企业负责人谈转型升级 人才和技术不可或缺
·转型升级 联盟标准让2600家企业半年节煤18万吨
·邵占维强调:依靠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
·把转型升级放首位 衢州柯城区完善十二五规划初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