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浙江布局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 重点打造软件汽车物流

  金华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昨进行论证

  婺城、金东、兰溪重点产业标定

  重点打造软件、汽车、物流等产业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作为未来十年全省规划布局的14个产业集聚区之一,由市发改委制定的金华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咨询论证稿出炉。近日,由省发改委牵头组成的省联合调研组进行了论证。

  联合调研组对金华组团发展规划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批。

  金华产业集聚区的总体开发框架为“三组团”:婺城组团、金东组团和兰溪组团。规划控制面积250平方公里,重点规划区120平方公里,“十二五”时期(2011至2015年)开发建设区规划面积为30平方公里。

  根据产业、资源和地域特色的不同,金东组团形成金东片区和金南片区、兰溪组团则形成兰江片区和江南片区。

  名词解释

  重点规划区:集先进制造业、生态农业、现代服务业三次产业协调融合开发的区域,产业安排以整车及汽摩零部件、航空零部件、游艇及配件、生物医药、新型纺织等产业为主。

  开发建设区:未来五年,按可提供省级产业集聚区开发需要的新增建设用地总量而确定的开发建设区块。主要用于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效生态农业

  延伸阅读

  《浙江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总体规划》由浙江省发改委牵头制定的,规划期限为10年(2011至2020年),其中以“十二五”时期(2011至2015年)为重点。

  根据《规划》,浙江将布局1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除了金华产业集聚区,金华还有一个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入围。至规划期末,这些产业集聚区将建设成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示范区。

  “三组团”的规划和功能定位

  婺城组团87.5平方公里 42平方公里  

  金东组团87.5平方公里 42平方公里  

  兰溪组团约75平方公里 36平方公里

  金华市金义主轴线上重要产业带,浙中重要的软件与信息产业基地,华东重要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

  金东片区:浙中城市群重要的工业基地、国际物流中心以及生态休闲居住中心;金南片区:金兰永武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兰江片区:中国织造名城产业基地、浙中城市群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江南片区:国家天然植物药物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浙中高新技术产业转化基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