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台州市副市长蔡永波率队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平安浙江网3月31日讯(李苏堤)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生产单位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椒江区生产安全,3月30日上午,台州市副市长蔡永波率队深入椒江各大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企业社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良好,蔡永波副市长对此表示满意。他表示,将企业好的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传送给其他企业,共筑台州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30日上午8点左右,蔡永波副市长连同市、区级消防、安监、公安、环保、交通等各部门领导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星星集团、海正集团、瓯华集团等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每到之处都要求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将消防安全作为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丝毫不能松懈。

  蔡永波副市长每到一个企业,都听取企业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在台州支队王伟支队长的陪同下,蔡副市长仔细检查企业的“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和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消防通道建设是否符合消防法有关规定,检验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处于有效使用状态等,并帮助企业逐一排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蔡永波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各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一些亟须改正的方面提出了整改要求。他指出: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各企业首先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将意识落实到行动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和范围,不放过任何角落,不放过任何小隐患,以防小火成大灾;其次,企业要加强整改力度。企业在检查中一旦发现火灾隐患,必须立马整改,并彻底整改,要求消防部门对屡教不改的企业加强处罚力度;最后,他希望各企业主能借助企业内部一切平台,如企业报刊、橱窗、板报、会议等一切切实可行的途径,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员工火场逃生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觉自发地查处身边火灾隐患,共同营造企业消防安全环境,有效保障全市社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海洋功能区划征求台州意见海域使用将制度化
·台州将重点规划建设760平方公里沿海产业带
·台州发展围城之困 何日实现台州大港之梦
·商品房销售须明码标价 台州对此早有规定
·台州市近期气温节节攀升 春光无限美好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