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图片 正文
朱丽华:黑暗中创造光明

朱丽华(右三)在为患儿推拿治疗。

  【先锋档案】

  朱丽华,女,嘉兴市南湖丽华推拿诊所所长,1994年10月入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百名优秀工人,嘉兴市学雷锋先进个人、残疾人自强模范、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红船先锋”等。

  【感悟】

  作为一个盲女,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得到今天这份荣誉。当初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才有机会从事推拿这个行业,重新树立信心,有机会为这么多人服务。也是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我才有今天的成绩。虽然我没有视力,但是不能没有事业,大千世界对于我来说是一片漆黑,是党和政府照亮了我前程,是事业带给我一片光明。

  党90岁生日即将到来。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在坎坷中前行,在发展中摸索,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我深深地感谢党对我的关怀和培养,给我活下去的希望和力量,让我在人生道路遇到波折时,懂得如何去努力和奋斗。我一定严格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尽我所能回报社会。

  【新闻回放】

  由于一场意外事故,朱丽华失明了。当时她感觉人生跌入万丈深渊,一度失去生活信心。1985年,朱丽华被选中参加全省盲人按摩技能培训,重新找到了人生目标。她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按摩医生,为病患解除痛苦,为广大群众服务。她坚信自己虽然没有视力,但可以有事业,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人。

  朱丽华始终视病人如亲人,节假日从不休息;她刻苦钻研推拿技能,只要病人有需要,就不分白天黑夜为他们治病;她内病外治,为脑瘫孩子推拿按摩,先后有百余患儿在她帮助下站立起来;她白手起家办诊所,解决了近10名残疾人就业问题……20多年来,朱丽华治疗的患者达16.8万余人。

  20年来,她还陆续带了38个盲人徒弟。带盲人学推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缺少视觉上的感受,很多人对动作力度、位置拿捏不准,朱丽华就拿自己当试验品。很多次,她的皮肤在一次次教学中被搓破,但她没有一句怨言,而是让徒弟们换个地方,继续练习,直到学会。

  尽管朱丽华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但她始终不忘回报社会。2006年夏,朱丽华毅然将自己多年省吃俭用积攒的5万元钱捐赠给20名贫困生。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又取出10万元积蓄作为“特殊党费”。她创办的推拿诊所还成为第一批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总站的加盟企业,每当“96345”组织加盟企业和社区中有一技之长服务者进社区、下村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朱丽华总是率诊所员工积极参与。

  许多人对朱丽华的行为感到不解,但她说,她永远记得,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是党组织向她伸出援助之手,她才一步步走到今天,饮水不忘挖井人。“我有多少能力,就要尽多少义务,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愿景】

  小时候,张海迪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感动着一代人,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尽自己所能,做到爱岗敬业在诊所,乐于奉献在社会,我希望把人间的真情传递给更多人,做一个传递爱心的使者。荣誉属于过去,下了领奖台一切从头再来。我愿把一生的精力投入到为残疾朋友服务中去,愿更多残疾朋友在党的关爱下走出家门,找到自己的岗位,展示残疾人自强、自信的人生风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十大之江先锋”风采录 孙炎明:身患绝症不言悔
·“十大之江先锋”风采录 孙炎明:身患绝症不言悔
·浙江“十大之江先锋”评选揭晓
·浙江“十大之江先锋”评选揭晓
·浙江“十大之江先锋”评选揭晓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