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国资和国企系统 正文
窗口温情暖民心 浙江国资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掠影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黄宏) 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我省国资系统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工作对象,努力打造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想群众之所想

  一个感人的故事最近在省旅游集团下属的浙江外事旅游汽车公司流传:一次,的哥陈伟载了一名残疾人乘客,在了解这位残疾人遇到的困难后,主动为他服务两年多。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两年前的一天,残疾人田某上了陈伟的出租车后,无意间说出心中的烦恼:因行动不便打的很困难。“下次有事,打我电话好了。”陈伟爽快地许下承诺。两年来,风雨无阻。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浙江外事旅游汽车公司组建浙江外事品爱车队。今年高考期间,一位考生因为交通堵塞,开考前8分钟还未赶到考场,车队队长张小萍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帮助考生及时赶到考场。

  据悉,今年上半年,公司下属的出租分公司记录在册的好人好事就有125件,员工捡到上交的财物和现金共计人民币20多万元。

  急群众之所急

  9月15日,在杭徽高速上,一辆疾驰的面包车在昌化收费站前停下。“车里有个年轻人,采山核桃时不小心摔伤了。”司机从车窗伸出头,语气急促地说,因为情况紧急,他们连过路费的钱都没带够。

  “没关系,过路费以后再说,你们赶紧从绿色通道走!”负责收费的正好是共产党员、昌化收费所所长助理胡黎琴。绿色通道为车子打开,车子迅速奔往医院……

  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今年3月,收费站口,一个孕妇即将临产,救护车根本来不及赶到,收费所所长周琦立即和同事将孕妇送往昌化医院,经过抢救母女平安;由于收费所周围景点密布,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培训,只要遇到不认识路的司机上前咨询,均能对答如流……

  忧群众之所忧

  这几天,杭州萧山机场候机楼有一场特殊的展览:“小小旅行家绘画展”。在机场内,记者还不时可以看到,机场服务员带着有“UM” (无人陪伴儿童)标志的孩子走出候机厅。

  近年来乘坐飞机的无成人陪伴儿童越来越多,特别是在寒暑假,是出行高峰期。有鉴于此,萧山机场设立“无人陪伴儿童接待站”,将小朋友集中在出发大厅,安排专人照顾、专人送机,在休息区域内,则免费提供玩具、儿童书籍和糖果。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机场已经接送了6000多位儿童搭机。

  服务,更人性化,更贴近人心。截至8月底,在今年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我省10家省属企业近5000名职工积极参与,期间帮助群众处理、解决各类服务类难题2万余件,涌现出好人好事300多人次(件)。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杭州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先行
·让贫困儿童也享受学前教育 浙江省实施学前教育资助制度
·浙江公布十大质量违法案件 小镇查获2万双假冒匡威帆布鞋
·浙江省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更开放更互动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杭州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先行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