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平安提示 正文
春运将迎出行最高峰 除夕打"飞的"尚余不少低价票
近日火车票退票较多,紧张方向的班次或许还有余票

   浙江在线01月16日讯 春运过半,火车票代售点前排队买票的队伍大大缩短,火车站、客运站里的出行人流大大增加。据交通部门估计,明天将出现春运出行最高峰,另外,中短途客运也将逐步启动。

  铁路:退票多,紧俏方向或许还有余票

  昨天,铁路杭州站客流主要以民工返乡客流和返程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云贵川渝、陕西、湖南、湖北和河南等方向。

  杭州直属站昨天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左右,其中杭州南站2.1万人左右,加开旅客列车62趟,主要为贵阳、重庆、成都、郑州、阜阳、武昌、南昌等方向。

  今天起到1月21日,西南、西北方向车票较为紧张,阜阳、鹰潭、南昌方向均有余票,上海、北京方向票源充足,22日至26日各方向车次均有余票。

  由于近日退票旅客较多,一些紧张方向的车票或许还能买到。如果你还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可去代售点或者车站窗口碰碰运气。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衢州、南京、徐州、温州等方向的短途车票比较宽松,基本可以随到随买。但是除夕后可能会出现探亲高峰,有可能发车时间好一点的列车班次车票会紧张。铁路杭州站建议,如果确定好正月出行计划的,可提前买票。

  公路:带免票儿童的旅客需提前说明

  从今天开始,中短途公路客运逐步启动,前天客流量达8.5万次。接下来的一周内,客流量将逐步升高。

  目前,中长途正常客运班车车票已经基本售罄,现在购买的车票,基本上都属于加班车。短途仍有余票,目前客运运力能够保证。而长运部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投放加班车。

  长运公司提醒旅客,尽量提前购买车票。接下来的一周,客流量将会大大增加,如果想要买到合适的车票,还是要提前作准备。

  另外,特别要提醒的是携免票儿童坐车的旅客。在购买车票的时候,请提前说明,因为每辆车免票儿童数量不能超过核载人数的10%。春运期间,每趟车都满座,如果有很多旅客带小孩,补座会非常困难,容易耽误行程。

  据长运公司往年经验,正月探亲流不是很大,基本上能随买随走。但是,由于正月里,一些正班车将会适当减量,所以也请旅客提前购买,以便安排车辆班次。

  航空:除夕夜,隔几个钟头票价相差数百

  年前这一周,前往武汉、重庆、成都、南宁、贵阳等地的飞机票较为紧张,购买的人也最多。其中飞重庆,22日前的经济舱机票都已售罄,只有头等舱尚有余票。往武汉、长沙也只剩下少量全价机票。而旅游热门线路上,三亚、海口、哈尔滨等较为火爆,年后飞往三亚的机票已全部卖空。

  前往北京、广州、深圳三地的机票还有较大折扣;像北京,年前出发的班次,基本上每天都能买到6折以下的,除夕夜当天出发的,甚至能够买到最低的4折票。年后出发的航线班次,初六当天只剩下全价票了,其余几天尚有折扣票。

  前往广州的机票情况,比北京还要好一些。年前每天都能够买到5折票。年后的机票价格也不高,初六当天还能够买到7折票。深圳的情况和广州类似,年前每天都能够买到5折以下的低价票。不过节后的那几天会相对紧张一点,初五以后的票价在7-8折。

  记者发现,22日除夕那天,上午的机票要比晚上的机票贵个200多元。如果不是赶着回家吃年夜饭,从经济角度考虑,可搭乘晚上的航班回家。

  春运期间,机票价格的变动还是非常频繁的。以上信息仅供旅客朋友们参考,具体的机票价格还是要以实时查询为准,旅客们可以致电杭州萧山机场订票热线0571-86668666查询订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铁路杭州站昨日输送10万人 记者明起体验阜阳民工返乡路
·绍兴电力部门加强特巡助力春运(图)
·湖州电力局为春运保驾护航(图)
·没带身份证原件 想退三张火车票的他被当成了票贩子
·来到湖州收获了友情和爱情 返乡的外乡人暂别湖城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