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先进典型 正文
省公路管理局共产党员朱定勤 青川归来不言累

  浙江日报讯

  【党员档案】朱定勤,省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管理处处长,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优秀共产党员,曾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

  中午12时多,朱定勤走出会议室,看了看手表:“还好,还有时间吃饭。”因为下午1时,他要直奔萧山国际机场,飞去湖南参加一个重要会议。54岁的他,对这样快节奏的生活已习以为常。

  同事说,朱定勤人如其名,每天勤于工作、勤于钻研。去年起,交通运输部对全国干线公路进行示范改造,205国道浙江段成为我省唯一的改造示范项目,总投资额达7.8亿元。这个任务落到了他的身上。为修改完善施工图纸,他和规划设计院所的专家一起到现场勘查近10次,仔细琢磨路面改造、绿化提升、沿线服务点设置等细节。205国道江山境内小竿岭路段有一处带弯道的长下坡,是事故多发点。凭借丰富经验,经过实地测量,他建议在此处设置避险车道,以增加往来车辆的安全系数。此建议最终被采纳。

  朱定勤在其参加的几个科研课题、试验检测和计算机应用等工作中都发挥着骨干作用。以他领衔开发的公路交通流量微型计算机数据辅助统计系统,在当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以他为主研制成功的旋转活塞油耗仪设计新颖,其传感器的设计在国内尚属首创,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有人曾劝朱定勤: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不必把自己搞得这么累。他淡淡一笑:“有过青川的经历,我做什么都不觉得苦。”当时,作为浙江交通赴川抗震救灾抢修保通突击队桥梁检测支队队长,他辗转广元市的4县3区,优质高效地完成128座桥梁检测评定工作,超额完成原定任务的50.6%。回杭后,他不顾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的困难,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报名参加我省对口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在青川县政府挂职两年里,他和我省援建队伍在青川完成近60亿的投资,实施580余个项目;他经历大大小小的余震,回杭州不超过10次,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6小时,曾3次累倒在岗位上。青川授予他“青川县荣誉市民”称号。

  【真情告白】朱定勤: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我是一个普通的交通人,我的使命就是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80后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些什么
·嘉兴秀洲共产党员朱月祥爱心捐赠不停歇
·为“网投”优秀共产党员叫好
·临海桃渚镇共产党员陈相剑:见义勇为不留名
·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推荐活动投票启事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