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理论研究 正文
奏响创先争优的时代赞歌

  5月21日零时,187个闪光的名字登上了人民网、新华网,像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吸引了全国亿万人民的目光。由此,为期10天的网上投票推荐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拉开了帷幕,在祖国大地上奏响了一曲创先争优的时代赞歌。

  我们生活在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改革开放的沃土,为英雄的成长提供了丰厚营养;科学发展的实践,为英雄展示英姿搭建了广阔舞台。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广大共产党员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生动实践中,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物。他们既有功勋卓著的科学家,也有默默奉献的农民工;既有用有限生命书写无限忠诚的人民公仆,也有以平凡小事凝结人间大爱的无名英雄……他们以共产党人的创先争优精神,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英雄由人民推举,英雄由人民评判。牢牢把握群众满意价值取向,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一条重要经验。把来自全国各地、各个阶层、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晒”到网上,交给群众评判,是一次让人民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的创新之举。网上投票推荐,不受时空限制,自由表达意愿,极大地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扩大了参与面,增强了透明度,提高了公信力和满意度。4300多万个鼠标,点击的是人民群众由衷的赞美;4300多万个键盘,弹奏的是人民群众真挚的心声!

  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需要榜样。187个优秀共产党员,是新时期千千万万个英雄的杰出代表,是全党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们生活在我们身边,用自己的行动和思想,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理想和追求,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和方向。网上投票推荐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的极大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凝聚了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

  新的时代赋予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使命。让我们牢记使命,昂扬斗志,发愤图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谱写出新时代创先争优的豪迈乐章!(作者系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创先争优“高满意度”的答卷
·宁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
·宁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
·人民时评:四千万选票说明了什么?
·人民时评:四千万选票说明了什么?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