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温州 正文
风雪中那些温暖的牵挂 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问民生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

  德清干部踏雪下乡来

  浙江日报德清2月19日电 寻常的山路,因为突然而至的一夜大雪变得难走。今天早上,从德清武康镇到筏头乡这段原本只需半小时的路,乡干部何成法花了两个多小时。一到乡里,他马不停蹄,踏雪下村探访农事。

  筏头乡是德清西部的一个山区乡,8年前,何成法转岗来到这里,如今是分管农业的副乡长。今天早上7时半不到,记者跟着他一起,踏雪进山。

  “正是长笋的时候,不知道几个村的情况怎么样。”何成法一路忧心忡忡。车子一进入莫干到筏头的联网公路,就没法动了——马路两边的竹子被厚厚的雪压着,倒伏下来,把路拦住了。

  下车,摇竹子!何成法和同事都下了车,弯腰扶起倒在地上的小竹,上下摇晃,“竹子的柔韧性很好,只要把雪摇掉了,它还能立起来,绝大部分能继续生存。”何成法说。

  一路涉雪向前,把倒地的竹子一株株扶起,没人顾得上撑伞,将近一公里的山路,把每个人都变成了“白头翁”。沿途有几个当地的村民,看到我们试图往山里去,拼命摆手,“不要去了,路不通的!”“要去的!还不知道山里怎么样了呢!”乡干部们说。

  眼看道路平坦了些,我们继续上车赶路。这个时候,时针已经指向了9时整。听说乡里的积雪已达10厘米,不少远山村子的道路被封,何成法掏出手机给各村打电话,听说农家乐、洋家乐的客人都已离开没有滞留,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总算还好,一会到了以后再进去看看。”

  经过2小时20分钟的颠簸,车子于9时47分驶进乡政府大楼。“我去了解下午的气象情况,再给所有村民发个短信。你们分头下村了解情况。”何成法来不及坐下,立刻出发。这一回,他换上了一辆装有防滑链的车子,“最西边的后坞、大造屋、瑶坞村,都在莫干山脚下,积雪一定更厚。”

  果然不出他所料。山脚下的村庄早已银装素裹。“老李啊,等一会雪小一些,尽快组织村民开展自救,这些笋被雪压着,看着就心疼哪!”在后坞村,他老远看到村长李建立就喊起来:“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

  12时半,在各个村子里转了一圈的何成法回到办公室,食堂的饭菜早已凉了。(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姚成杰)

  天台棉被食油送上山

  浙江日报天台2月19日电 今天上午近8时,天台县石梁镇组织委员余挺和县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工作人员冒雪来到桐天村,看望困难户王发达一家。

  王发达的家门半开着,60多岁的王母穿着单裤,冷风吹来,身体不禁颤抖起来,看见干部们到来,有些惊愕。余挺和大家一起查看了其住处的防风、防雪情况,确认房屋牢固后,叮嘱她:“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赶紧跟驻村干部说,镇里会马上帮助解决的。”

  接过食油、新被子后,王母高兴地把棉被铺在床上,嘴里喃喃道:“现在暖和了,现在暖和了!”(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周昌满)

  长兴党员田头授农技

  浙江日报长兴2月19日电 今天上午,长兴葡萄种植户袁其华紧锁眉头,清理葡萄园里的积雪。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他家15亩葡萄大棚倒塌了。

  9时左右,长兴农业局党员技术服务队闻讯赶来,农技专家沈林章顾不上跟村民打招呼,直奔葡萄园,“你看,这大棚拉桩索的力度不够,索扣中间的钩子承受不住积雪重量,大棚就垮塌了。”沈林章一边分析原因,一边弯腰查看寻找补救的方法。

  袁其华所在的长兴林菊葡萄专业合作社,一共有353亩葡萄,这场大雪压垮了85亩葡萄大棚。沈林章细细检查葡萄藤后,安慰大家:“别急,大棚虽然塌了,可下面的葡萄藤还没萌芽,再加上藤本身有韧性,损失不会很大。”接着,沈林章和队员们忙着挨家挨户告诉种植户:“抓紧时间抢救没有倒塌的大棚,把棚与棚之间的连接膜揭掉,让积雪滑落。”

  中午11时,葡萄棚上的积雪陆续清理干净。紧接着,服务队帮忙联系工厂紧急调运水泥桩和铁丝,准备天晴重新搭建葡萄大棚。(县委报道组 丁珊 记者 阮蓓茜)

  嘉善镇干部菜棚扫雪

  浙江日报嘉善2月19日电 时近中午,看着镇干部脚上湿透的鞋子,再望一眼自家清爽的竹制大棚,嘉善大云镇东云村农民张雪良一脸感激:“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损失可就大了!”

  东云村有白菜菜棚500余亩,张雪良有4亩,积雪严重。今天一早,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张金观带着几位干部赶来了。他们挥动扫帚,深一脚、浅一脚走进田中,开始扫雪。由于菜棚高度只有半米,扫雪时人要半蹲、弯腰,有时一扫帚下来,积雪就顺着棚面滑进鞋里。不一会儿,张金观头发上都积了雪,却不肯歇息。

  经3个多小时清扫,500亩菜棚的积雪被清理干净。此时,张金观才发现裤子和鞋已全部湿透。(通讯员 刘文书 钱洁 记者 陈培华)

 [1] [2]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风雪来得骤 冷暖挂心间
·脚步量民情跑步办民事 嘉兴党员干部服务基层
·冷空气影像大雪临城 杭州市区路况尚稳定
·杭州市援疆干部新年第一天“上党课”
·浙江杭州边检站热情服务因大雪受阻出入境旅客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