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改善苕溪水质 湖州矿山总开采量将缩至5000万吨
2014年05月14日 16:25:48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

  浙江在线杭州5月14日讯(记者 戚珊珊)对湖州来说,矿山治理是治理苕溪和整个治水治气工作中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

  今天,在省治水办、省网信办联合浙江在线举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中,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坦言,矿山开采的污染很严重,有粉尘污染也有水体污染,可谓石头卖到了外地,浑水留给了自己。

  “过去,上海的建筑碎石大约有一半左右是湖州通过长湖申航道运过去的。我们前几年每年矿山的开采量在1亿6到2亿吨之间,经过压缩,去年已经压到了9000万吨,今年还要继续压,总量压到5000万吨以内。”陈伟俊说。

  为了治理矿山,湖州市专门成立了矿山治理办公室,围绕“减点控量、治污达标”两大核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去年一年,共关闭矿山企业50家,取缔无矿山加工机组253套,拆除涉矿码头405个。

  接下去,湖州将继续严格控制矿山开采总量,对年度开采量达到核定规模的矿山企业,坚决实行停产休整,督促在产矿山企业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清洁生产标准,确保做到废水零排放,同时严厉打击非法盗挖矿产资源和加工机组污水偷排漏排行为。

  陈伟俊说,通过这一系列整治,不仅河道干净了,而且空气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访谈】吕仲贤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吴良欢等政协委员与网友共话“科学治水”

【访谈】台州舟山市长共话五水共治

【访谈】宁波绍兴市长谈甬江曹娥江治理

【访谈】嘉兴湖州市长聊京杭大运河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