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暴雨突袭丽水致部分乡镇受淹 当地启动一级应急响应
2014年08月20日 14: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浙江日报记者 金春华 毛传来
【摘要】 丽水已于今天凌晨3时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丽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坐镇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时刻紧盯汛情;有关领导也紧急分赴各地进行现场指挥,丽水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官兵投入到一线抢险工作中。目前丽水全市已经撤离群众20701人。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浙江日报记者 金春华 毛传来) 浙江在线记者从丽水市防指了解到,连续多天的雨水,造成瓯江干流处于高水位,丽水城区、部分乡镇及道路受淹,青田县腊口、碧湖平原吴村圩多处群众受洪水围困。

  为此,丽水已于今天凌晨3时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丽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坐镇市防指,部署防御工作,时刻紧盯汛情;有关领导也紧急分赴各地进行现场指挥,丽水军分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等官兵投入到一线抢险工作中。目前丽水全市已经撤离群众20701人。

  今天上午10时,丽水启动防汛1级应急响应。

  据统计,从8月16日8时到20日8时,丽水全市平均雨量达到192.3毫米,其中松阳237毫米、莲都223.1毫米。瓯江干流持续高水位并不断增高,目前已经达到1998年以来最高洪水位,流量达到50年一遇洪水标准。

  丽水市防指公布的情况显示,截至今天上午8时,该市主要干支流重要水位站靖居口、黄渡、小白岩、上显摊、祯埠、沙湾、船寮、壶镇、丽水、松阳水文站、桃子坑、官头水位等大部分已超警戒水位。

  为错开洪峰汇流,丽水境内紧水滩水库从今天早晨6时开始少量泄洪,开潭水库今天凌晨全开闸门进行泄洪。当地防指已经通过基层防汛组织将预警信息通知到沿线户,提前做好撤离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丽水境内的瓯江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丽水市防指提醒,由于前期雨量大,流域防洪、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和个人务必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注意安全。

【专题】强降雨致浙江多地受灾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防汛|汛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