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今年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瓯江发生流域性洪水
2014年08月20日 14: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9日 我省出现了大范围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省气象台于今天(20日)6时50分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丽水市区积水严重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 (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9日我省出现了大范围暴雨,部分大暴雨天气。省气象台于今天(20日)6时50分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暴雨天气还将持续,夜里降雨将明显减弱,明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受暴雨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汛情。

  省内多地出现汛情

  省气象台首次发布橙色预警

  我省暴雨预警信号,根据严重性和紧急程度总体分Ⅳ、Ⅲ、Ⅱ、Ⅰ级四级标准(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

  省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面雨量62毫米,全省有42个县(市、区)面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7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温州龙湾区185毫米。全省共有635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7个乡镇超过200毫米;单站最大为龙湾区永强265毫米。

  今天9时,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Ⅳ提升为Ⅲ级,要求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据省水文部门监测,目前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主要代表站水位全面超警戒水位;瓯江干流主要控制站部分超保证水位,瓯江已发生流域性洪水。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受此次降水天气影响,我省多地出现汛情。其中丽水市区及龙泉部分道路被淹,金华武义也出现村庄被淹,道路进水情况。同时,自今天凌晨起,杭州交通海事部门紧急启动“三防”一级预案,杭州境内富春江、钱塘江、杭甬运河已全线封航。

  今夜降水明显减弱

  明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目前温州、丽水、金华地区雨势已减弱,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暴雨天气还将持续,夜里降雨明显减弱,明天此次过程结束。明天到后天(21日至22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

  23日至24日我省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多云为主。明天开始我省气温逐渐上升,期间最高气温一般可达31~34℃。

   由于近两天我省持续暴雨,累计雨量大,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需特别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天气|暴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