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分析"帕布"对浙的影响 省防指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 (通讯员 谢根能 记者 周娜)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于8月5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生成,今天14时加强成强热带风暴。今天下午15时30分,浙江省水利厅、省防指办召开会商会,全面分析强热带风暴趋势及可能对我省产生的影响,商讨防御措施。

  在省水利厅、省防指办召开的会商分析会上,有关专家对“帕布”可能对我省产生的风、雨、潮影响做了分析。专家表示说,目前浙江沿海各地已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水库、河网水位较低,如果台风带来强降雨,可能使水库运行工况发生较大变化。

  省防指提出要求:一定要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沿海等地前期降雨少,盼雨心切,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尤其是渔船回港避风、在建工程防台、沿海旅游等,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要特别加强水库安全巡查、小流域山洪预防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省防办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各级防办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及时组织会商,研究防御重点,做好防御准备。

  为做好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的防御工作,省防指办今天下午发出通知:要求做好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帕布)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监测会商。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对第7号强热带风暴和雨水情的监测预报;防汛、水利等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防御形势,及时分析会商,明确防御重点,研究并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海洋与渔业、海事、国土、建设、电力、通讯、旅游、教育等部门要按照防台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其他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台风工作。

  落实海上防汛措施。各地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及时发布台风消息,对可能受强热带风暴影响的地区,立即通知尚未回港的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并做好港口内避风渔船的保安工作;及时通知海上航运船只和海上施工作业人员安全避风;按预案组织沿海水产养殖、危房和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内的人员做好转移准备。

  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有关地区要根据降雨预报,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预警工作,完善山洪灾害预警的责任制体系建设,预警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要按预案及时进岗到位,履行职责,并对水库等水工程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