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带来强风暴雨严重影响温州 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835亿元
本网快讯:"圣帕"引发龙卷风重创苍南造成9人死亡

  浙江在线温州8月19日快讯(前方记者 叶海)温州市防指刚刚发布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昨天凌晨2时在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风力12级。台风登陆前夕,台风带来的强风和暴雨严重影响温州,重创与福建毗邻的苍南县,造成9人死亡,62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据温州市防汛办通报,受“圣帕”台风严重影响,昨天零点前后,位于鳌江口的苍南县龙港镇遭遇突发龙卷风袭击,造成该镇一批均为混凝土结构、不属于应转移危房的民房倒塌。截止凌晨2时30分,该镇江山、海城、平等、白沙等办事处的徐家庄、岑浦、二河、下东庄、方中、希贤等村共有156间民房倒塌,造成三男六女死亡。

  灾情发生后,浙江省、温州市和苍南县高度重视。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满、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德康立即赶赴灾害现场指挥抢险救灾。王建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赵洪祝等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要认真及时妥善做好死亡人员善后工作;继续加强面上防台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苍南县指导防台抗灾工作的市委常委、温州军分区政委郭登明和苍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工作。与此同时,副市长陈作荣组织温州医疗抢救分队赶赴苍南,抢救伤员。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据温州市气象局初步分析,造成严重灾害的原因是在台风外围强回波带上衍生出龙卷。由于龙卷风的出现具有相当大的偶然性和突发性,且龙卷空间尺度小,生成和消失时间极短,属于小概率事件,以目前的技术手段,尚无法预测预警,难以采取有效的防御措施。

  另据温州市防汛办统计,截止19日上午6时,“圣帕”台风带来的狂风和强降雨,已经造成温州市5个县、9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47.5912万人,倒房198间,直接经济损失1.3835亿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圣帕"登陆带来强降水 主要集中于温、丽、台、甬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省领导赶赴灾区
·“圣帕”台风引发龙卷风袭击苍南龙港造成9死62伤
·“圣帕”台风引发龙卷风袭击苍南龙港造成9死62伤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