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工程师邬伟奇 他的点子值千万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胡琴 王建民) 在湖州南郊的湖州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内,经常可以看到总工程师邬伟奇忙碌的身影。这位湖州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总工程师,有着不平凡的经历:自主研发出一套现代化的汽车自动检测系统,还成了车辆检测行业的“专家门诊”。

  20多年来,邬伟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新创业,为浙江省各车辆运输企业减负约1000万元。

  车辆检测系统为全省运输单位减负1000万元

  在湖州检测站的车间里,一辆辆机动车正在井然有序地接受检测,一旁的工作人员在计算机控制室内,熟练地移动鼠标,演示着控制系统的检测过程的自动化、检测报告的统一化、数据分析的智能化等功能……

  在湖州市,汽车数量已达4万余辆,仅2006年,新增车辆就达9167辆。平均每天,都会有25辆新车上路。汽车数量的与日俱增给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带来更高的要求。

  与此同时,车辆检测是运输管理工作中的安全保障体系。车辆检测站大量的高技术检测设备和复杂的计算机网络,给平时的维护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检测任务相当繁重。

  在检测站原有的检测设备、控制系统、网络等已不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2004年,邬伟奇自主研发出了一套现代化的汽车自动检测系统——车辆检测数据智能化辅助分析系统。

  这套系统通过了浙江省交通厅科技成果鉴定应用后,为车辆检测和运输行业带来了真正的“实惠”。用这套系统给车辆“体检”,车辆检测的效率是当初人工操作的6倍;每年可为全省各车辆运输单位减负1000万元左右。

  初获成功 他并未就此止步

  在取得初步成功后,邬伟奇并没有就此止步。在此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又成功开发了底盘功率测试控制系统、百公里油耗测试控制系统、转向角测试控制系统和车轮定位测试控制系统;主持研制开发了“车辆检测数据智能化辅助分析系统”;相继开发了车辆检测过程自动化视频监控系统、指纹识别应用系统、语音系统、营运车辆技术等级自动评定系统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科技。

  在车辆检测行业上工作了20多年的邬伟奇,凭着过硬的技术和创新的思想,先后获得了湖州市级劳模、交通系统拔尖科技人才、200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近年来,他所开发的各项成果在省内外多家检测站推广应用,获得同行认可。

  勤奋和思考成就他的创新之路

  “邬伟奇是一个善于思索,相当勤奋的人。”湖州检测站史宪民站长道出了邬伟奇成功背后的秘密。

  邬伟奇原只有中专文化程度,但是十几年来立足本职工作,对于维修厂和车主在检测过程中碰到的疑难问题,总是仔细询问,耐心解释。为了研制开发新软件,邬伟奇经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用常人难以理解的速度开发了这些新颖实用的车辆检测软件,但从未提过报酬。

  十几年来,他没休过一次年休假,没参加过一次单位组织的旅游。平时打电话找他,他不是在单位,就是在去单位的路上。家人问他最多的话是:“你今天什么时候回家?你什么时候休息?”

  有人感到不解。他却如此回答:一个人到这个世界上来走一趟不容易。计算机行业飞速发展、日新月异,你只要闭上眼睛休息5秒钟,就有人走到了你前面,怎么能不抓紧时间呢?”

  邬伟奇是个永远停不下来的人,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世界,他又一次开始了不同寻常的探索旅程……

  【邬伟奇简历】

  1965年3月出生,1981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工程师职称,现任湖州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总工程师。2002年被评为市级劳模,之后又荣获2004年度市交通系统拔尖科技人才、2003-2004年度市交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度省技术监督局优秀外聘技术专家等称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