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热带风暴"韦帕"可能影响我省 省防指办发出通知

  浙江在线杭州9月16日讯 (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谢根能) 台风"百合"远离浙江,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于9月16日08时在菲律宾东北部洋面上生成。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16日14时,韦帕中心位置在定海东南方向大约136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0.60度,东经130.70度,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9级(23米/秒),风暴的7级风圈半径为150公里。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风暴中心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进一步加强,明后天半夜到后天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浙江将受其影响,明天夜里东海海域有8-10级大风,18-19日增强到10-12级;浙南沿海海面明天夜里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18-19日东北到北风9-11级;浙中北沿海海面明天后半夜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18-19日东北到北风10-12级。18-19日浙江东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浙中北沿海地区局部有大暴雨。

  为做好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的防御工作,省防指办今天下午18时发出通知,要求内容如下:

  一、加强监测预报,及时报告。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对第13号热带风暴、风暴潮、海浪和雨水情的监测预报,及时报告防指,并向公众发布;各级防指(办)要及时组织分析会商,明确防御重点,及时部署、落实防御工作,并及时将有关防台风工作情况报告上级防指。

  二、落实海上防台保安措施。沿海各地要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及时发布台风消息,立即通知可能受热带风暴影响区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采取回港避风等防风保安措施,做好在港避风船只的防撞加固工作。做好海上渔排上的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工程施工人员等转移保安工作。

  三、各部门要按照防台风预案,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汛、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安全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电力、通讯、交通、供水等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防台应急保障工作;建设、市政、房管等部门要及时检查城市基础设施、排涝设施、危房、高空作业、行道树、电力通讯线杆、广告牌等的安全状况,检查城乡居民住房防风安全情况,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点防台风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游客安全;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设施农业防台的检查指导;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对沿海养殖业防台的指导工作;海事部门要加强对海上作业船只检查指导管理;经贸部门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特别是沿海滩涂造船企业防台的指导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发布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消息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