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生放假停课 交通井然有序 台风下杭城安然度过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应豪) “我的孩子刚上小学,台风对孩子上课有影响吗?”“如果放假,学校会怎么安排学生的学习?”这两个问题是家长最关心的,也是问的最多的问题。台风对杭州产生影响下,中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学生停课回家老师备课做好准备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首先联系了杭州市教育局。从值班人员那里了解到,杭州全部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今天全都停课一天,明天是否继续停课要看今天的台风情况以及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

  随后,记者来到杭州高级中学。学校大门紧闭,整个校园都非常安静。学生们有些在寝室里休息,有的在教室和图书馆看书自修,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值班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在接到台风通知后就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家住杭州的学生都回家学习,一些家离学校比较远的学生和部分外地学生则被安排住在学校,由值班老师负责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离开学校。学生家长如果要前来看望孩子的,必须提前联系班主任。值班老师表示,目前学校教学情况正常,学生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记者接着来到杭州春蕾中学、杭州启正中学、杭州长寿桥小学孩儿巷校区等,各个学校都在大门的醒目位置张贴和悬挂停课通知,学生已于昨日下午提前放学。另外,各个学校还逐一检查了校园内的门窗,并安排专人值班。今天一早,老师们都按时来到学校备课,为明天的正常上课做准备。

  保护措施得当古建筑毫发无损

  在台风的威胁下,杭州许多高层楼房和建筑都经受着严峻的考验,那些饱经风霜的文保单位和古宅能否在台风中安然无恙也成了市民关心的问题。

  在位于孩儿巷98号的陆游纪念馆和下城区文史陈列馆,前来参观的市民寥寥无几,古宅经过大雨的洗礼后显得更富有韵味。纪念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昨天下午他们都提前做好了应对台风的准备,仔细检查了门窗、排水管道、房屋周围,晚上也加强了值班力量以确保万无一失。“由于纪念馆刚刚经过改建,加上我们的应对措施完善,台风对古宅没有影响,市民也可以正常前来参观。”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记者接着走访了庆春路上的马寅初故居和龙游路上的沙孟海故居,他们都是历史悠久的文物古建筑,在绿树掩隐下的三层青砖小楼安稳的矗立着。管理人员也托记者转告广大市民,这些名人故居经得住考验,向游客和市民正常开放。

  顾客躲雨还购物商场多项措施抗台

  台风来袭的时候,市民有的选择待在家里,也有不少人冒着风雨外出。

  记者来到武林商圈的杭州百货大楼、银泰百货、杭州大厦等商场,虽然顾客数量不比双休日,但前来购物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商场保持了正常的营业秩序。百货大楼的值班经理介绍道,商场为了保证安全,特地对户外的横幅和楼顶的广告牌进行检查和加固,安排清洁人员在各个出口进行保洁,同时对顾客发放可以放置雨伞的塑料袋,一方面保证商场的环境整洁,另一方面防止因为地面湿滑而发生意外。

  记者在经过体育场路东西两侧的地下通道时,也留意到有专门的工人在不停的清理地面上的水迹。清洁工人边工作边对说,通道的地面铺的是瓷砖,市民雨伞上的雨水会滴到地面上,路面的雨水也会顺着自动扶梯渗下来,如果不及时清理很有可能滑倒,所以他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

  交通秩序正常市民出行多加注意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杭城路面的交通情况还是井然有序的,车流量不大。另外发现有部分路段出现了积水情况,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已得到妥善处理。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雨天行人要注意安全,司机要尽量减慢速度,注意安全驾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