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防指通知 要求做好超强台风“罗莎”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10月5日杭州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天中午,省防指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超强台风“罗莎”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据省气象部门预报,超强台风中心未来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从目前大气环流分析,“罗莎”将在7日向浙闽沿海靠近,有可能于7日后期到8日在这一带沿海登陆或紧靠浙江沿海北上。受其影响,东海中南部海域5日夜里起风力将加大到7-9级,6日起增加到10-14级;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6日起风力将加大到8-10级,7日起增强到10-12级,沿海地区有9-11级大风,超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4-16级大风。浙江东部沿海地区6日起夜里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通知强调,这次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国庆长假,出海作业渔船和沿海海岛旅游人员多,部分大中型水库处于高水位运行,基层干部群众正在休假,防台形势十分复杂。通知具体要求:

  一、各级领导及时进岗到位。“罗莎”台风将严重影响我省,沿海地区等台风可能严重影响地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及时进岗到位,市、县、乡(镇)、村各级干部立即结束休假,暂停与防台无关的活动,按照防台预案做好组织指挥和动员协调工作。各级防指要加强对干部进岗到位情况的检查监督,并及时报告。

  二、各级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继续加强监测,开展滚动预报,及时分析预报台风发展趋势、影响范围和风、雨、潮等要素;各级防指要进一步研究防台形势,明确防御重点,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台州、宁波、舟山、温州、丽水、绍兴、嘉兴等地要按预案和气象预报,及时对人员转移、沿海防风、水库保安、小流域防山洪与地质灾害等作出部署,其他地区也要作出相应防御部署。

  三、落实船只回港避风措施。沿海地区要对船只避风情况全面检查,立即组织正在作业船只进港避风,并落实进港船只防撞保安措施。要加强港口、码头、航线和沿海施工作业、无动力船只的安全监管,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安全。

  四、做好以外来游客为重点的人员疏散转移工作。要对各类景区、景点游客特别是散客情况全面排查,利用各种形式把台风消息通知到每一位游客,及时关闭景点,做好游客疏散和安全转移工作,做好滞留游客的安全管理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重视返校师生的安全,做好复课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危房、临时工棚、病险水库下游等易出险地段和沿海水产养殖的群众安全转移的准备工作,并按预案实施转移;对各类高空建筑、架空设施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处理;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沿海受台风严重影响地区的乡镇、村与各级基层组织要落实防台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预警责任体系,按预案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五、科学调度,落实水利工程保安工作。各类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控制运行计划,超台汛限制水位的水库应及时降至汛限水位以下,高水位运行水位应及时预泄,腾出库容;要加强电站水库的调度管理,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检查各类水库和水闸的启闭设施和备用电源、通讯报汛设施,确保正常运行;台风影响区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沿海平原河网要合理调度,做好预泄预排工作。沿海海塘上的各类涵闸特别是旱闸应提前关闭,不留缺口。要采取相应措施,防范船只撞击堤塘。各类在建工程要落实好安全度汛措施。

  六、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台风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完善预警责任体系,特别是要落实电力、通讯、交通中断等异常情况下的预警预报和人员转移措施,明确预警信号、预警责任人、转移负责人、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按预案规定及时安全转移危险地段的群众。同时要做好中小河流的防洪保安工作,及时预警,科学调度,保障安全。

  七、各部门要按照防台预案,履行职责,做好防台的各项准备工作。电力、通讯、交通、供水等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防台应急保障工作;建设、市政、房管等部门要及时检查城市基础设施、排涝设施、危房、高空作业、行道树、电力通讯线杆、广告牌等的安全状况,进一步检查城乡居民住房防风安全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点防台风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游客安全;教育部门要认真研究,合理安排,做好学校的防台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农业部门要加强对设施农业防台的检查指导;海洋与渔业部门要加强对渔船避风和沿海养殖业防台的指导工作;海事部门要加强对海上船只检查指导管理;经贸部门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特别是沿海滩涂造船企业防台的指导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