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检查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的防御工作

  赵洪祝在检查第16号超强台风防御工作时强调

干部迅速到位 落实防御措施

  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浙江在线杭州10月5日讯(本网记者 周娜 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嵇哲)  今年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可能严重影响我省。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台风的防御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也分别作出批示。继今天下午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后,今晚21时,省委书记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来到省防指检查指导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赵洪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和国家防总关于做好“罗莎”防御工作的指示精神,沿海地区和可能受台风影响地区的各级干部必须迅速到岗到位,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特别要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和游客安全避险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今天19时,第16号超强台风“罗莎”的中心位置在台北市东南方向大约50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1.6度,东经124.8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55米/秒(16级),超强台风7级风圈半径5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200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回良玉在批示中要求,密切监测第16号超强台风的走向和风力,及早作出安排部署,相关地区适时启动预案,以减轻其影响和损失。特别是节日期间就有强降雨的地方,务必加强预警信息的发布。

  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陈敏尔、李强、茅临生等省领导来到省防指后,立即听取气象、旅游、海事和省防指等部门负责人就此次超强台风发展趋势、对我省的影响、台风防御形势的汇报,并通过视频系统连线我省沿海地区负责人,了解各地情况,深入研究名项防台抗台措施。

  赵洪祝指出,这次超强台风的范围大、强度强,又逢“十一”长假,渔船回港和旅游景点游客保安全的任务较重。为此,沿海地区和台风可能影响地区的各级干部必须立即停止休假,迅速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要有的放矢地做好群众工作。气象、海洋、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台风和海浪、风暴潮、强降雨等的监测和预报,及时分析掌握台风动态,及时启动相关预案,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各项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将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赵洪祝强调,要着眼于“不死人、少伤人”,突出抓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工作和以旅游人员安全疏散转移为重点的群众避险转移工作。要将海上船只一一对号,确保按时回港避险,不漏掉一艘船只。要抓紧安全转移在海岛、海上、山区等景点和旅游项目中的游客和从业人员、妥善安置滞留游客的生活。其他应转移的人员,要按照省防指的统一部署,分批有序转移,确保不留死角。各级防汛水利部门要加强水雨情监测,科学调度,合理蓄泄,特别是超过汛限水位的水库必须立即把水位降下来,提高拦洪能力。水库、重要堤防安全监管责任人,巡查人员和山洪与地质灾害预警人员要认真做好巡查保安预警和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吕祖善指出,沿海各地要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把船只避风、人员转移、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等措施落实到位。首先要做好海上的防范工作,所有渔船要尽快进港避风,确保船只安全回港。做好游客特别是小岛上的游客的安全撤离工作,对不能按时撤离的游客要就地安置,确保游客人身安全。同时,要做好沿海工程的安全作业工作,科学、合理地调剂水库水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