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叶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罗莎"步步逼近 温州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罗莎”来临前,温州乌云密布

  浙江在线温州10月6日讯(记者 叶海) 在台风“罗莎”逐渐逼近的影响下,浙江温州今天一直阴云密布,温州气象局在今天中午向当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

  温州这个浙南沿海城市,年年经受台风考验,在承受台风带来的损失的同时,也积累了许多抗台经验。为及时提醒长假休息中的市民,温州当地的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从昨天就已经开始播报有关台风来临和最新动向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温州市区看到,不少处于地势低洼地段的商店已经在设法垫高店里的货物了,“本想趁长假的机会多做几个生意,台风一来估计没戏了”,在温州城西街开服装店的陈女士一边搬着货品,不时停下来和记者唠叨几句。

  “可不是,你看现在农历八月十五都过了,可却还有台风,这气候真是不寻常了”,隔壁做生意的张大姐凑过来说道。按照温州当地传统的说法,一般过了农历八月十五日,就不会再有台风登陆了,以往的“桑美”、“麦莎”、“碧利斯”等台风也都是在农历八月十五日之前影响温州的。

  为打消市民的侥幸心理,温州有关部门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向市民滚动播报台风的最新动向,“‘罗莎’继续向西北移动,今夜起将有大到暴雨”,“上午9时,台风‘罗莎’距离温州东南大约530公里的海面上”,“上午11时,台风‘罗莎’已经距离温州大约400公里,预计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一家人正趁假期在温州洞头游玩的曾先生一家在收到台风警报后,今天大早改从陆路返回了温州市区的家中,“毕竟安全还是在第一位的,至于玩以后机会多的是”。

  中午11时30分,记者从温州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温州的5826艘应归港渔船中目前已有5818艘回港避风,另外8艘渔船目前处于江苏北部洋面,处于台风圈以外的安全位置,温州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将与他们时刻保持联系,确保他们的安全。

  11时40分,温州气象台开始发布温州地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超强台风"罗莎"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东北风到9-11级,夜里起10-12级……希各有关方面注意!”

  下午13时,阴沉了大半天的天空开始下起一阵一阵的雨。雨点挟着逐渐增大的风势,一阵阵地迎面扑来。“这架势,看起来就像是台风来前的样子了”,看看路上的行人因为风雨而逐渐减少,小贩也打算收摊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严防"罗莎" 温台两地昨安全撤出3000多名海岛游客
·【特别提醒】“罗莎”将至,这些防台常识要牢记
·温、台、甬、舟紧急行动防御“罗莎”
·超强台风“罗莎”来临 南麂岛2500游客安全转移
·“罗莎”来袭浙江要求海上旅游景点停止接待游客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