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苍南干部陈贤选:抗台每次都是这样做的!
  浙江在线苍南10月7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 叶海 陈振旭) “每次抗台都是这样做的,已经很平常了,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从下埠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坐下后,龙港镇城南办事处书记陈贤选一脸疲惫。

  从昨天下午4点钟到现在,他一直都在自己的辖区处理居民转移安置工作,算算已经快24个小时了。“上次来了龙卷风之后,大部分外来居民的防台意识都加强了很多。”这让陈贤选感到欣慰。

  从昨天上午接到上级紧急转移的指令后,龙港所有参与转移安置的干部就从下午开始全部到位。今天上午,干部们在村两委的协助下,进行了全民通知,要求所有住在低洼地区、简易工棚、危房里的居民全部转移。到昨天晚上,城南办事处就已经转移400多名外来居民。截至目前,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2000多。

  陈贤选所在的办事处共有办事人员22个,加上当地村两委、基层党员、民兵、老人协会等,参与转移安置工作的当地干部达到200多人。这些干部负责将所有登记在册的需转移人员全部动员起来进行安置,“一旦台风有所加强,没有登记在册但需要转移的也全部会被安全转移。”陈贤选说。

  城南办事处共有4个安置点,三所学校和一个寺庙。“一个学校就可以安置几千人,只要有需要,再多一点的人也能容纳下去。”陈贤选说,在每个安置点,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维护治安,矿泉水、面包等生活必需物资也充足供应。

  “现在就等镇里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陈贤选还不能休息,一些户外广告、在建工程、阳台花木等还要安排进行加固。

  在苍南,在温州,有一大批像陈贤选一样的基层干部顶着台风日夜奔波着。“群众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他们都这样说。苍南县委副书记张洪国评价说:“在台风来临时,真正显示出了基层干部的重要性,特别是表现在群众转移安置,以及抗台一线工作的布置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当地专家预测"罗莎"或在苍南渔寮和大屿湾间登陆
·本网记者赶到苍南
·本网记者赶到苍南 一转移人员安置点已空无一人
·苍南藻溪百位村民凌晨被洪水围困 目前已解救
·本网记者赶到温州 苍南藻溪100多群众被围困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