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图文】赤溪紫菜养殖户痛失成果 马上生产自救

  浙江在线苍南10月7日讯(特派记者梁国瑞 叶海 陈振旭) “前几天还都好好的,上午10点去看的时候,22亩紫菜全没了。”赤溪镇白湾村的小卖铺里,林亦概向记者诉说着“罗莎”带给他们一家人的损失。

  盘旋了4天的台风“罗莎”,把林亦概安插在海中养殖的22排240根毛竹,近22亩紫菜全部冲走。林亦概在这22亩紫菜里投入了4万元,“10月份就能收成了,每排5000-6000元,总共能收回10万元左右。”一场台风卷走了林亦概一家人一年的收成。

  “养殖紫菜20多年了,也没见过这样的台风,十月份了影响还这么大。”林亦概仍然心有不甘,这位老养殖户的眼中闪着点点泪光,伤心却无奈,“一家人就靠这个的啊!”

  20岁的儿子毕业后就跟着林亦概养殖紫菜,而17岁的女儿还在灵溪的苍南职业中专上学。“她一年学费加生活费要1万多元,现在8号回学校要带的生活费还没着落呢。”林亦概看着身边的女儿,为人父母的他心有不忍,女儿林守丽则默默地低下了头。

  在白湾村,像林亦概一样遭受“罗莎”影响,痛失一年劳动成果的村民还有很多。村民张欲港今年养殖了16排紫菜,总共投下3万元的成本。昨天,在台风来临之前,他紧急抢救起了5排紫菜,“最终有多少能成活还不知道呢,3万块的成本都不一定能捞回来。”

  “全村24个生产队有40多户人家都专门做紫菜养殖,基本都遭灾了。最少的一户也要损失2万多元,多的有4-5万。”由于村里停电,村民们聚集在小卖铺里,说着各家的损失。

  据当地政府介绍,赤溪镇350户养殖户总共养殖有2600亩紫菜。在这次台风中,2600亩紫菜中有三分之二以上遭灾,直接经济损失估计在3500万左右。另据统计,苍南全县目前共有4万亩紫菜受灾。

  屡次的自然灾害,带给苍南县赤溪镇人民的损失是惨重的。而凶猛的天灾和惨重的损失也教会了他们靠自己的双手生产自救。“我们相信政府!”林亦概们语气坚定。

  驻村干部刘远望告诉记者,明天只要风雨稍微小点,他们马上就会组织开展生产自救,能打捞起来的紫菜就打捞起来,尽量挽回经济损失。“明天各家各户都会打捞清理,然后晾干再重新养殖,看能成活多少。”刘远望说。

  赤溪镇镇委书记杨德听说,“罗莎”在赤溪附近登陆,给当地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很惨重的,“我们会尽量向上级申请对村民的补助,同时及时开展生产自救。”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台风“罗莎”影响 浙江东部东北部普降暴雨
·防御台风“罗莎”浙江转移危险地带人员112万
·【组图】台风登陆范围内的苍南避灾点
·3000多亩盐田危在旦夕 宁波边防官兵与台风赛跑
·“罗莎”登陆后21时仍停滞在福建福鼎境内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