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级大风影响浙江93小时 浙继续部署抗台救灾工作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周炜) 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强度强,范围大,8级以上大风对浙江影响已达93小时。移动速度慢,且在浙北和杭州湾一带与冷空气交汇,造成持续强降雨。

  据省水文局监测,截至10月8日10时,全省面平均降雨量达141.6毫米,最大降雨点苍南昌禅达524毫米。温州、台州、丽水东部、宁波南部、杭州、湖州、绍兴南部及金华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上午9时,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副省长陈加元等省领导与坐阵省防指的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一起分析研究当前抗台、救灾形势,全面部署下一步抗台救灾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台风强度有所减弱,但移动速度慢,又与冷空气结合,仍然会对我省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影响时间要将持续到明天,我省浙北和浙东地区今天还将有大到暴雨,部分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大雨部分暴雨。持续的强降雨,会使部分地区抗台救灾形势进一步严峻。各地要把抗台工作重点放在防御强降雨以及强降雨后的次生灾害工作上来,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同时全面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会议要求,各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当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在前期部分水库已经溢洪泄洪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巡查,科学调度,合理蓄泄,确保水库安全。要做好内陆江河和平原河网的洪水调度,要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在接下来几天内都要加强巡查、监测、预警,一旦出现危险信号,及时转移群众。要做好城镇的排涝工作。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分批分类安排好已转移人员的返回问题,对防雨和防次生灾害而转移的人员,不但还不能返回,还要扩大转移人员范围。目前海面仍有大风,要劝阻急于出海的渔民。要切实做好救灾工作,温、台等地连续遭受台风侵袭,要以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救济,要抓紧抢修水毁工程,防止灾后疫情,帮助灾区开展生产自救。

  会议强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再接再厉,继续奋战。省防指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防台减灾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水利、气象、国土、电力、交通、通讯、民政、卫生、农业等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司其职,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夺取防台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三次登陆"罗莎"爱打转 49年来登陆我省最晚台风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本网快讯:截至今日12时杭州积水及道路通行情况
·台风“罗莎”移到浙江永嘉境内 即将进入东海
·本网记者核实:杭州灵溪隧道内并无积水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