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城区大面积积水 运河水超过警戒水位是主因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周娜)大雨如注,处处积水,连续24小时降雨,使杭州城陷入几年来少见的“困境”。

  杭州212处积水 大运河水位超出警戒水位80公分

  从昨天下午开始,杭州暴雨不断,并夹杂狂风。一夜之间,杭州低洼地带积水越来越深,城西及留下地区有些地方的积水更可以淹没车辆。城西部分道路交通一度处于瘫痪状态。

  持续降雨造成杭州道路及部分居民区普遍积水,就连杭州河道赖以疏通的“中枢系统”——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也超过警戒水位。今天下午14时至15时30分这1个半小时内,运河水又涨了20公分。(注:运河警戒水位为2.7米,目前水位3.54米,超出警戒水位80公分)

  来自杭州市城管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早晨8时,杭州已有212处积水。

  降雨导致运河水大涨是城市大面积积水主因

  据杭州市城管办设施运行处处长金平荣分析,杭州出现大面积积水主要是由于今年16号台风“罗莎”和北方冷空气交汇,造成浙江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所致。从昨天下午开始至今天中午12时,杭州的降水量将近200mm。

  金平荣解释说,由于周边地区普遍降雨,加上杭州市区所有的河道排水都得往大运河走,运河水位抬高后,其他河道的水无法排出,接着引发市区的水管网排水不畅快甚至出现倒灌现象。

  杭州大面积积水与杭州排水管网设计关系并不大。倘若杭州今后再遇到如此大雨,也很难保证这种状况不再出现。金平荣说,“一旦降雨导致运河水位高了,城市积水是较难以控制。”

  据金平荣介绍,为尽量减少城市积水,从昨天开始,杭州市区河道已不再进水(平时从钱塘江引水),并且尽量将河道水位降至最低,同时对低洼积水点区域进行重点治理。

  专家解释为何城西积水特别深

  杭州城西和留下处处积水,造成交通几近瘫痪,许多汽车被淹没在一片积水之中。比起城西,杭州上城区、下城区等几个区块情况好的多了,除了低洼地有积水外,基本上不影响通行。

  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杭州城西周边有山环绕,汇水面积大,却只有一条排水系统。相比之下,市中心处处是道路及河道,排水管网相对完善。

  金平荣说,目前运河水位仍在不断抬高,积水一时之间难以退去。城西大面积积水要退走恐怕还要等到明天雨止以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网友来电:暴雨造成停电怎么办?可来租台发电机
·"罗莎"台风中 10名紫菜养殖者冒险下海被紧急营救
·截至下午17时 73条公交线路受暴雨影响绕道或停驶
·受台风暴雨影响 杭州城区多处地方出现停水
·17时“罗莎”在浙江三门境内 即将进入东海
·金温铁路发生山体塌方 一辆列车机车脱轨受损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