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油菜奶牛都系上保险绳 浙江推开政策性农业保险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 前些天,平湖、乐清的受灾农户拿到了一笔数目不菲的赔款,补种上了冻死的庄稼。在刚刚过去的冰雪灾害中,浙江省农业损失惨重,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而像这些拿到赔款的农户,因为参加了农业保险,却能够及时地恢复生产能力。

  过去两年浙江灾情较重,农业保险让许多受灾农户尝到了甜头。一开春,全省各地要求参保的农户越来越多,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面势在必行。

  光10次大的灾害就赔了5000多万元

  浙江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自200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经有两年了。两年中,全省的参保品种和农户参保面进一步扩大。2007年全省保险试点由11个扩大到32个,选保品种从原来的5种扩大到7种,特别是2007年8月,根据国务院要求,首次将全省的上百万头能繁母猪纳入了保障范围。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全省共有参保农户4.59万户,投保金额16.9亿元,参保率达到67%。

  过去的两年,农业保险在抗灾救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从2006年的台风灾害到今年年初冰雪灾害的10次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共向7215户农户赔付5471万元,占试点地区受灾参保农户直接损失50%左右,为农户灾后及时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补贴提高范围扩大,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在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扩面工作会议上指出,通过两年的试点实践,浙江省的政策性农业保险有了较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实践证明效果是好的,现在已经到了在全省推开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时候了。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万名农技人员下乡帮扶活动”送保下乡,在农户自愿的基础上,扩地区、扩品种。

  据悉,政策性农业保险将从原来的32个试点县(市、区)扩大到有农业生产的86个县(市、区),基本实现全省全覆盖。试点品种将增加油菜、奶牛两个品种,形成能繁母猪、油菜、奶牛、水稻、大棚蔬菜、露地西瓜、柑橘树、树木、生猪、鸡、鸭、鹅、淡水养鱼13个品种。同时水稻保费补贴比例将从原来的50%提高到75%,其他保险品种的补贴比例从原来的40%提高到45%。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省政府:切实做好农业灾后重建和春耕生产工作
·省农业厅专家:受冻果树如何恢复长势?
·种葡萄养对虾都有奖 上虞政策扶持农业产业化
·王建跃:冰雪仍在影响浙江农业 蔬菜受冻最厉害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