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明客流胜春运 汽车东站今日运送旅客六万余人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 (见习记者 王黎婧)  “60000”、“400”、“23”杭州汽车东站的值班站长庞宠对记者说了三个数据。据庞宠站长介绍,截止19点10分,今日客运人数已经高达6万余人,比春运多了15000至16000人左右。今日加班车已有400班次,车票售至23点,最紧张的是台州方向。

  今年的清明跟往年不太一样,清明节成了法定休假日。而且今年的清明跟周六周日连在一起,无疑是一个“小长假”。

  当扫墓高峰遭遇了难得的“小长假”,汽车客运能否解决集中出行带来的不堪重负的问题呢?庞站长表示,车站早在几天前就联系好汽车公司、旅游公司,做好了充分准备。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明两天将是客运的最高峰,今天的客运情况堪比“五一”黄金周,预计明天的客运加班车将在150至200班左右。
  场景一:售票处人群络绎不绝

  晚上7点半,售票处依旧人头攒动,一拨又一拨的旅客不断涌入车站。一个个醒目大字“支援车”滚动在售票板上,也揪着所有在路途上的乘客。

  “怎么办啊,估计没有票了吧,我们要不要包车直接回去啊,400块不知道够不够啊?”一对回宁波的小情侣正在估算着回家的路费。

  “我买到了,我买到了,快过来。”另一边,大一学生小林欣喜若狂地打着电话和同伴说。“学校一下课,我就赶过来了,排了好久的队伍,真怕今天回不去呢,正好这次清明放假三天,回嘉兴老家扫墓。”说完,他拉起同伴就往候车室跑。

  场景二:候车室里人山人海

  今晚的候车室,真的是人山人海,几乎没有空隙。候车室某一角落,一群年轻人在地上铺了报纸,围坐成一团,正在看杂志的孙明惠说:“我们买了晚上9点钟的票,现在候车大厅,全坐满了人,实在很累,就想找块地坐下休息一下。反正买到了票,也不着急了,就慢慢等吧。”

  “今天比我过春节回家时候还热闹,连个坐的地方也没有了,外面风大,还不如在候车室坐下,一直站着挺累人的,我们几个就想着垫张报纸小憩一下。”一旁的沈甜甜接着话说。

  场景三:车站外面车水马龙

  今晚的东站是个不眠夜。拥挤的人群一直由候车厅蔓延到车站外。背着大包的,拖着行李的,拎着包裹的,吃着泡面充饥的,看着报纸打发时间的,拥坐在一起取暖的……

  汽车东站外,于先生一家正坐在门口的石板上候车,他们买到了晚上10点的车票回丽水老家。“很久没有回去了,难得清明放假,所以决定回去扫墓,拜祭一下两位老人。”话里带点忧伤的于先生说完将目光转向了灯光照耀下的车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清明假期人流剧增 杭州四大车站全面加班
·清明扫墓如何乘车 请看扫墓专线安排
·08清明特别活动——让思念与感恩在绿色中延续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