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力推新农村建设

  浙江在线4月9日讯(记者 周娜) 结对共建的党组织,联合开展组织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4月中旬开始,杭州市“联百乡、结千村、帮万户”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将全面启动。这成为杭州市正在开展的“百团联百乡,千企结千村”、“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万户城乡困难家庭”等活动的延伸。

  2003年以来,杭州市深入开展了“49100”帮扶工程,由市领导牵头,市直单位、发达乡镇及近百家企业所组成的38个帮扶集团,坚持项目帮扶与素质帮扶、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三结合”,推出行业、教育、科技、信息、干部下派等“十大帮扶新举措”,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418个,总投资额达7.66亿元,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2007年,杭州市又开展了“联乡结村”活动,共组建共建集团174个,联系乡镇140个,有2882家企业参与结对活动,结对村1690个,参与单位和企业无偿资助资金2.74亿元。这种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的做法,给农村党员群众带来了巨大实惠。

  据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介绍,目前杭州农村在主要经济发展指标上已走在全国前列。但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还很突出。2007年全市农村居民纯收入9545元,其中萧山区是11730元,淳安县只有5401元。全省农村居民纯收入8265元,杭州市还有849个村农民人均收入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建立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把党委和政府的主导力、市场的配置力、企业的推动力、群众的创造力整合起来,,全面推动杭州新农村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田园诗人”沈锦法写诗歌颂新农村
·刘玉柱:杜庄新农村建设领头人
·“浙江新农村全方位电视助推计划”昨启动
·老外描绘新农村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