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树省花选哪个由你决定 竹子有没资格是个问题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记者 梁国瑞)什么树、什么花最能代表浙江,最适合做浙江的名片?你的意见将决定浙江的省树省花。

  今天,浙江省省树省花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网将作为网络评选的平台。

  点击这里开始投票

  省树省花要体现浙江精神

  浙江省关注森林执行委员会今天公布了《“森禾杯”浙江省省树省花评选活动公告》。根据《公告》,当选的省树省花,要同时符合地方性、文化性、历史性、经济性和观赏性5方面要求。

  省树要求是:浙江原生树种,在浙江有广泛分布和种植;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能体现“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物种较古老,在浙江繁衍或种植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树体高大,树形优美,主干发达,枝叶繁茂。

  省花要求是:适应浙江自然环境,在浙江广泛栽培和种养;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体现浙江历史文化特点,能代表浙江人民的精神风貌;在浙江种植历史悠久;具有较高经济价值、推广价值;以观花为主,花形花色受群众喜爱。

  评选出来的省树省花,将作为浙江精神的标志,并会在全省范围内有意识地进行推广种植。

  本网可进行网络

  省树省花的评选采用公推公选的办法,先由公众推荐,再由专家组审议,产生10种候选树和10种候选花,最后公众投票,以得票最高者当选省树省花。

  评选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4月25日—5月10日:公众推荐。网友们可在本网的评选页面http://zjnews.zjol.com.cn/05zjnews/system/2008/04/22/009446294.shtml上进行选择。或者发短信到1062106218(免收信息费,不含通信费)。

  5月11日—5月31日:确定候选树和花。在公众推荐的基础上,召开省树省花专家会议,审议确定10种候选树和10种候选花。

  6月1日—9月30日:投票。首先由媒体公布候选的树和花,在林业系统内和市级城市的中小学校发放选票,同时开通网络和短信投票(方式同上)。截止日期为2008年9月30日20时。

  10月:投票统计与结果公布。统计投票结果,以纸质选票、网络和短信投票总计得票最高者当选为省树省花。

  竹子算不算?这是个问题

  “竹子能不能推选?”网友曾提出这样的疑问。

  “竹子也可以参与推选。”浙江省林业厅种苗站站长骆文坚介绍说,竹子在浙江的种植面积达到1000万亩,不但生态功能强,还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省内竹子的年产值都在100亿元以上。

  但按照植物的分类来看,竹子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既然是草本植物,怎么能评为省树呢?“在公众推荐的基础上,还要召开专家会议,这些问题专家会作出认定。”骆文坚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