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援川特警:灾区老百姓最让我们感动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实习生 陈娜)  “当地的老百姓,在自己的困难都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下,还帮我们解决困难,我们所有的民警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今天下午,特警张劲松来到浙江在线互动直播室,为广大网友讲述在援川那些日子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5.12大地震,浙江省公安机关分批派遣了特警赴四川展开救援工作。张劲松是第一批去四川的特警。因为他是机关里的民警,所以主要负责与公安部前线指挥部和浙江指挥部联系。“对我这个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来说,到达四川后看到的场面,让我非常震动”,他回忆道,“现在印象最深刻还是我们开始执行巡逻任务以后,当地灾民对我们热情支持,这是最深刻的印象。”他介绍说,第一批特警是13号就到了都江堰,一直在都江堰当地开展工作——到灾民的慰问点慰问、到现场探险情,15号进入汶川的水磨镇,17号凌晨回到都江堰,到18号他们开始执行巡逻。

  因为这期间一直断电断水,他们根本就没吃到米饭…… “平时来说,我觉得还是比较少见的事情,但在那里大家都这样,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一直到18号,他们驻扎在都江堰后,终于吃上了一顿让他们感动至深的米饭。当时,他们到达都江堰驻扎点后,刚下车,当地群众看到他们是外来的特警,就忙着从自己的口袋里面掏出钱给他们买菜,帮他们解决吃饭的问题。

  “他们了解到我们工作的这些天没有吃饭以后,在自己的困难都没有办法解决的情况下,还帮我们解决困难”,说到这里,他哽咽了,“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就把自己的一些救灾物品送给我们,我们所有的民警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当地灾民热情支持 断电断水没米吃不算啥
·省委领导会见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
·维护秩序救治伤员 "我们是群众的主心骨"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的希望:尽快恢复和重建学校
·劫难中坚强挺立 北川校长回忆“灭顶之灾”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