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0后吸毒样本一:想进军营却两度进出戒毒所

  赵皑(化名) 87年出生

   浙江在线06月26日讯 (记者 李敏 王坚颖 通讯员 梅晓飞)莫干山路1411号,省劳教戒毒所。

  赵皑在所内的劳教人员图书馆负责出借、登记书籍。他很细心,把每本归还的书折角抚平,依次整理入架。鼻梁上架着眼镜,文质彬彬,略有几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倘若不是在劳教场所,看不出他是位两度进出戒毒所的吸毒成瘾人员。

  沾染毒品那年,他才16岁。这位宁波藉的小男孩读不进书,父母把他送进了文武学校,至少想让不安分的赵皑好好练练自己喜爱的散打,会一门武艺,锻炼体魄。

  “一开始,确实也钻进去学了,毕竟是自己的兴趣,但上午文化课之外,早晨和下午都得训练,太累。”吃不消的赵皑选择了辍学。

  走进了社会,眼睛一下子花了。在赵皑厌学情绪的激化下,几位社会上游戏厅里认识的“朋友”迅速“对症下药”,带他到处玩。

  “具体记不得哪一天了。”但赵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的场景,是在朋友的家里,4个“大哥”掏出白色的粉末,叫他尝点,好奇,让他走出了这一步。

  “尝起来很苦,注射起来方便!”之后赵皑就从吸食开始了针管注射,其实管教警官说,这是因为吸食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要了。赵皑就曾因打针过量昏死过去。

  赵皑坦言,家庭条件其实很一般,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一开始他出去玩,问父母要钱,都能很顺利地拿到,但到后来父母开始怀疑了。从家里不再能拿到钱的赵皑开始向身边同学、朋友拆借,“我一个钱都没有还,已经不知道欠多少了。”每天,他至少要花200元买毒品。

  2006年1月,他在家里被派出所民警带走,尿检后证实了他吸毒,随即被送往当地强制戒毒所。

  2007年6月1日,他再次在家里被派出所民警带走,再次验证仍然吸毒。赵皑面对伤心的母亲,坦白了自己复吸的经历——从强戒所回家后不到一个月,又被原来的朋友拉去玩,又开始控制不住了。

  赵皑说,曾经想当兵,也去体检过,但最后还是因为血液查出吸毒史而被淘汰。

  手臂上仍有被扎后开始愈合的痕迹,赵皑的心瘾是否也开始愈合了?他努力地点点头,他说,这一次,再也不让父母失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省禁毒办林宝富:预防青少年吸毒成当务之急
·80后吸毒样本六:“我12岁就在社会混了”
·80后吸毒样本五:贵州少年被亲哥带往吸毒路
·80后吸毒样本三:“我出来当天就重新吸毒了”
·80后吸毒样本二:初中毕业就接触新型毒品开始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