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网记者台湾纪行:南投县有个绍兴黄酒厂(组图)
绍兴酒

  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李敏7月23日 发自台湾埔里

  南投,处在台湾岛的正中心,是台湾惟一不靠海的县。而埔里,就在南投县。这里有一家酒厂,专产绍兴黄酒,还凭借“绍兴”品牌,进了浙江的农博会,而且生产的绍兴醋还比过了浙江绍兴本土的醋品牌,厉害吧?

  23日,浙江在线记者一行到访南投埔里酒厂。

  有关埔里镇出产的“绍兴酒”,说起来还有一段故事呢!大概100多年前,有一对周氏兄弟从绍兴来到台湾。在南投县埔里镇,他们发现这里不仅山清水秀,而且山泉清澈甘美,堪比家乡的鉴湖水。他们便尝试着用此水酿制黄酒,发现这酒黄亮有光,酒性温和,香气浓郁芬芳,口味鲜美醇厚,与家乡的绍兴酒可有一比,故也唤作“绍兴酒”。此后,周氏兄弟在埔里镇定居下来,他们的制酒技术世代流传。

  埔里酒厂,以盛产绍兴“状元红”、“女儿红”等酒品而驰名,也是岛内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酒厂之一。

  酒厂里设有酒文化馆,吸引了许多观光客。酒文化馆成立于1996年,馆内展示着中国历代的酒器、原住民酒文化、埔里酒厂产业发展史以及“公卖局”的沿革等,也典藏了岁月与文化、历史与酒香,更成为全台最具代表性的酒文化园区。

  酒文化馆在1999年9月21日那场台湾百年来最大的地震中遭到极大的破坏,但在埔里酒厂员工的努力下已渐渐回复到以往的厂景。在一楼后方走廊的两侧展示着“9·21大地震”时所摄的历史照片,还播放着介绍埔里酒厂的发展史及制酒过程的影片。在文化馆的出口有一座绍兴酒瓮飞瀑,这是大地震惟一留下的完整的酒瓮。

  另一侧是酒厂商品特卖中心,里面不仅有酒,还有各式各样点心和冰品。近年埔里酒厂也从绍兴酒衍生开发出各式食品,有绍兴冰棒、绍兴米糕、绍兴卤味、绍兴茶叶蛋和不老蛋等,皆深具特色,广受欢迎。

 [1] [2] [3]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台风“海鸥”吹皱岛内政坛 “浙江团”被困阿里山
·本网记者台湾纪行:在阿里山顶看日出
·本网记者台湾纪行:台南的“门”(组图)
·台湾也有臭豆腐
·诱人的台湾烧烤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