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自编车牌规则:1到4位是数字第5位ABCDE里选

  首次将投放近60万张车号牌 11种组合方式随你挑

  浙江在线杭州9月9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王刚 方帆)从10月6日开始,我省新注册登记的小型汽车车主,可按一定的规则自行编排车牌号码了。

  这个消息前几个月一经曝光,就引起社会对个性化车牌的重提,但交管部门还是谨慎表示,建议社会上不提个性化车牌这个说法。

  根据公安部颁布的102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选号可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取和机动车所有人自行编排两种方式,我省已确定了自行编排规则,具体办法由各市车管所制定。

  只适用于小型汽车

  据了解,此次自编牌号的机动车,只限于新注册登记的小型汽车。由于私家车以小型汽车居多,这些车主对车牌号的自编要求最强烈。

  小型汽车包括小型、微型客车和轻型、微型货车,即悬挂蓝底白字牌照的车辆,但出租车等特别车辆除外。对于大型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摩托车等其他车型,以及办理转移、变更登记(需变更号牌)的机动车号牌,暂时采取计算机“8选1”方式,不实行自编牌号管理,等条件成熟后再推行。

  我省有60万个自编牌号

  据了解,此次我省各市将各投放5万张备选车号牌,预计全省备选号码库的号码将近60万个。

  新投放的车号牌样式和悬挂方式不变,各市发牌机关代号不变,车辆号牌组合模式为“数字+字母”,其中第1至4位采用阿拉伯数字,第5位是A、B、C、D、E中任选一个字母。

  自行编号的方式遵照“先到先得”的原则。除一些地区政府部门对吉祥号牌实行拍卖、用于救助基金外,其余地区所有车牌号一律入库,供车主挑选。车主最好提前构思好几个备选号码,一旦想要的号码已经核发,可马上录入下一个备选号码,有利于提高效率。

  另外,车主要理性地选择号牌号码,建议选择对自己比较有意义的号码,如车主或亲属的生日等。

  “不雅号牌”尽量杜绝

  不过,也有市民担心,实施自行编号后,“不雅号牌”出现的可能性仍旧存在。

  对此,交警人士分析说,当年的个性化车牌,字符位数由原来的5位升至6位,使用阿拉伯数字和英文字母按“3+3”方式编排,使得机动车号牌的号码容量一下子扩大了100多倍。

  正是选择的多样化,才使得车主的发挥相当“自由”。而自行编号车牌仍是五位号牌,其中字母不得超过两位,事实上已经掐断了绝大多数“不雅号牌”诞生的可能性。“不过,不排除仍有人会钻政策的空子。所以,对如何限制‘不雅号牌’,应该会出台具针对性的办法。”省公安厅交管局负责人解读,比如像“FBI”、“SB”、“TMD”都将可以杜绝。

  在设定计算机检测程序时,将“SEX”、“SOS”、“USA”、“TMD”等一些敏感的字母组合列入了“黑名单”,以此杜绝“不雅号牌”的出现。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车牌自选下月有望实施 "007""VIP"基本没指望了
·下月起恢复个性化车牌 个性程度大打“折扣”
·小偷撬走车牌留条勒索 车主:就是不能让他得逞
·“5个5”是二手车牌?
·温州拍卖全数字车牌 五个5拍出65万元的最高价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