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月以来 许多群众参加寻找“解放记忆”
  浙江日报杭州4月27日讯 “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举行这样的活动,学校很多同学热情很高,都想参加。”今天,本报预告了5月3日将在钱塘江畔六和塔脚下的杭州解放纪念碑前举办“我和新中国·寻找杭州解放记忆”群众参与式纪念活动后,记者接到了很多读者打来的电话,纷纷要求参与这一活动。浙江理工大学科技艺术学院08建筑系工程管理二班的许潇俊和校学生会副主席先后打来电话,热切地表示想组织同学们参加这个活动。

  今天下午,省军区第一干休所负责人来电表示,几位当年亲历解放杭州的老战士希望参加活动,在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回忆他们心中60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

  自从3月20日本报与浙江电台交通之声、浙江在线发起“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活动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许多读者给本报投稿讲述自己的解放记忆,一些网友则通过在线收看直播、发帖留言等形式参与,各地听众也纷纷通过手机短信及热线电话讲述参与活动的感受。

  “寻找我的解放记忆”活动还得到许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网、新浪网、MSN中文网站、新民网等网络媒体,纷纷对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进行了转载刊登,一些网友也纷纷跟帖留言。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设置了网民参与平台。浙江在线共设置了在线投稿、论坛“晒解放记忆”、QQ群聊天(群号:83592807)、热线号码(0571-85310961)等多种参与方式,已经有近百名网友留言跟帖,收到寻访线索20多条。目前,浙江在线专题页面访问量已达20.5万人次。

  保护嘉业堂,周恩来拍来电报

  活动一开始,湖州南浔区人民法院姚加黎就致电本报说,古镇南浔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小楼——嘉业堂,是清朝时期由私人创办的藏书楼,古籍珍本、善本多,收藏有10多万册图书,是全国四大藏书楼之一,堪称“国宝”。解放军南下时,周恩来同志曾经专门来电,指示南下解放军保护嘉业堂藏书楼。在这位读者的帮助下,本报记者赶往南浔,了解到嘉兴市政协原主席、时任县委副书记兼嘉兴独立营政委沈如淙当年曾带领队伍参与保护,并找到沈老,为读者揭开了这一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历史。

 [1] [2] [3] [4] 下一页

【5月3日活动】寻找杭州解放记忆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晒晒你的解放记忆

 
汽车运输船舶舟山出坞
“世博和谐之旅”首发
定格行为艺术
心连心艺术团赴甬演出
·【热点】花钱买证高考就加分 慈溪等地体育加分作假严重
·【每日精粹】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综述】浙江信访局长网论“畅通信访渠道”高呼理解万岁
·【经济】广交会阿里巴巴受阻 危机下浙企出口寻第三条路
·【关注】为逃避查处做"壁挂" "躲猫猫"贪官徐秉然被判刑
·【惠民】20万免费门票9条线路半价 五一杭州人游杭州升级
·【争议】《南京!南京!》很震撼也很暴力 孩子能否看呢
·【升学】杭州市民办初中今年将招4944人 24所选报一所
·【社会】混白领丽人打西湖名片 全新套路卖淫团伙昨受审
·【惊险】凌晨温州两彪人马街头PK 汽车混战惊动四邻八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解放记忆:那一年,我们冒死保护公交车
·解放记忆:保护嘉业堂 周恩来拍来电报
·60年前的5月3日——解放军来了,生活彻底变了
·杭州解放那一刻——60年前,我们迎接解放军进城
·参与“寻找解放记忆”的人越来越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