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赵洪祝:抓住难得政策机遇 加快民企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6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金波)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交流学习《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文称国务院“新36条”)的体会,研究贯彻落实这一文件的思路和政策举措。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新36条”,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和相关具体举措,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全面启动民间投资,努力拓宽发展领域,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省领导陈敏尔、李强、金德水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爱莲、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海亮集团董事长冯亚丽、金洲集团董事长俞锦方、浙江福森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翁文戈,温州市、台州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赵洪祝说,大家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省委、省政府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国务院“新36条”意见时将认真采纳。他指出,国务院“新36条”,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台的第一部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是国务院“非公经济36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29条”文件的深化和发展。在当前形势下,出台这一政策文件,很及时、很重要。贯彻落实国务院“新36条”,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战略举措,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国务院“新36条”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突出表现在投资领域有新拓展,创新发展有新举措,投资方式有新突破,金融政策有新亮点。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理解和把握政策文件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新36条”。

  赵洪祝强调,国务院“新36条”的出台,机会难得、机遇难求,现在关键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省有关部门和我省广大民营企业要根据国务院“新36条”精神,进一步完善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法规,切实保障民间投资的合法权益,保护民间投资、自由资产和经营权益不受侵犯。要进一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空间,严格执行“非禁即入”的投资政策,鼓励民营企业进入大平台建设等新领域,开展新合作。要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要培育民营小巨人企业和大企业集团,引导民营企业推进技术改造,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科技研发水平,创建自主名牌,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和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服务民生回应民声 萧山区司法局长话“转型升级”
·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浙台力推六方面合作 共促产业转型升级互利双赢
·【今日早报】浙江1.9万家小作坊通过整合实现转型升级
·培育转型升级的新活力新优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