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创先争优 > 市县动态 正文
市直单位结对400家企业 杭州机关开展服务基层行动

  在不少地方,企业想办一件事,可能要花不少时间,跑很多政府部门,但在杭州,不用这么麻烦。

  比如下城区,就建立了区、街两级9个企业服务中心,配备了36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代办营业执照等各类代办服务,帮助政府部门落实经济扶持政策,企业有什么困难也可以直接找到中心寻求帮助。

  沟通零距离、服务零时差、办事零差错,下城区承诺“三零服务”,实实在在推进“双服务”落实。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今年6月,按照市委部署,杭州各级机关部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开展了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的“双服务”专项行动。

  组建机关服务小分队和专家服务小分队、建立服务企业联系点……各项举措都围绕企业和基层展开。

  如果说,去年金融危机肆虐时,围绕“保稳定、保增长、保民生”工作大局,杭州市委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信息等一系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是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那么,今年的“双服务”行动,则紧密结合创先争优,各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用细致、优质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杭州科学发展。

  市直单位领导班子结对400家企业

  在上海世博园区,如果你找不到路,或想知道哪个展馆好玩,除了问志愿者,还能找“海宝”机器人问问。

  以世博吉祥物“海宝”为原型,身高1.55米,通体蓝色,会多国语言,能交流对话,接受各种咨询,还能行走的“海宝”机器人,是中国首次在公共场合大规模应用的服务型机器人。

  海宝机器人就是杭州生产的,由浙江大学和中控科技集团共同研发制作。

  浙江中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和工程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

  推进“双服务”,杭州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建立服务企业联系点,负责联系杭州400家重点企业,中控科技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8月初,杭州市经委有关负责人专程赴中控科技集团调研,听取企业详细汇报,了解他们的困难,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问题。

  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出谋划策,解决难题,领导带头深入联系点送服务,是杭州推进“双服务”的一项实在举措。

  12支市直机关服务小分队

  每月至少下基层服务一次

  7月19日,以“科技+资本+企业=卓越企业”为主旨的首届“新安江论坛”在建德市开幕,引起省内外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和企业的关注。

  这个论坛,是杭州科技局和对口联系点建德市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双服务”活动一项内容。

  同时,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的30名科技特派员也将为建德重点行业提供科技服务,斥资30亿元的“建德基金”也将启动。

  目前,杭州各地活跃着12支市直机关服务小分队,每支小分队对口联系1到2个区、县(市),每月至少会下基层服务一次。

  比如,市民政局负责联系下城区,市国土资源局负责联系西湖区,市建委负责联系余杭区,市农业局负责联系淳安县……

  当地企业在技术公关、项目实施、内部管理等领域遇到问题时,这些小分队很快就会深入到企业,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帮助。

  市外经贸局服务小分队从活动一开始,就推出了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检免费代办服务;市交通局派出6个服务小组赴临安市等地,有针对性地为基层提供公交线路开通、县乡道路建设等服务。

  今年初,杭州市经济开发区很多企业遭遇暂时性“招工难”。怎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发区党工委采取“走出去,看得远”战略,通过与外省名校合作,建立了“人力资源输入(培训)基地”,培养紧缺专业人才,保障每年为开发区企业输送人才3000余人。

  康师傅、东芝家电、中策橡胶、华新电力、矢野电子等多家企业,都在基地招到了需要人才。

  为提高区内企业审批办事效率,开发区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项目审批管理提高办事效率的实施意见》,调整项目审批各个环节,将审批时间从原有的277天压缩至193天。

  据都市快报 顾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服务企业结对共建中创先争优
·新昌"五联"学习重在解决问题 互学中服务基层
·新昌“五联”学习重在解决问题 互学中服务基层
·解决企业困难关注百姓需求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扎实有效
·杭州召开“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交流座谈会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