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共创平安 正文
浙江武警官兵接力生命大救援 晕倒后爬起来再救人

  浙江在线温州7月25日讯 (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方庆任 彭陈军) 7月23日晚8时27分,随着一声巨响,由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和北京开往福州的D301两列火车行驶至温州双屿镇附近瓯江特大桥时发生追尾,1节车厢悬垂半空,3节车厢从30余米高的高架桥面上摔落地面。此时,两车上共有1500余名乘客,情况十分危急。

  事发后,武警浙江总队立即启动了抢险救灾预案,并部署直属、台州、绍兴等支队1100名兵力,武警浙江总队温州支队150余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抢险救援。

  为不让伤员遭受二次伤害 他们高高地举着担架

  23日晚10时05分,第一批110名救援官兵冒着大雨到达事发地。现场一片狼藉,扭曲的车厢、散落的物品、变形的座椅、惊恐的旅客、坍塌的车厢……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猛烈撞击后的车厢严重变形,到处是锋利的铁疙瘩。列兵葛校霖在救援伤员时脸部被铁皮刮破;战士李进辉在搬运伤员时,不慎跌入水塘;刚下过暴雨的路面湿滑异常,不少战士摔倒在地,浑身泥泞。

  在运送伤员的过程中,铁路桥离地面又高又陡,伤员大部分都是骨折,为了不让受伤的旅客遭到二次伤害,官兵们下桥时,前面的人用双手高高举起担架,后面的战士用屁股一点点地顺着泥路往下挪,不少人的手指抓地抓出了鲜血,肩膀被担架磨破了皮。

  争上抢险一线 他们晕倒了爬起来再救人

  7月24日凌晨2时19分,在极度变形的车厢中,救援人员又发现了一名幸存者。本已极度疲惫的支队长李跃国立即带领12名官兵,将伤者救出后放在担架。漆黑的夜色下,山陡路滑,列兵聂聪还将自己身上的迷彩服脱下来垫在伤者的腰下,自己光着背和战友一道慢慢护送着担架,经过官兵们3公里多的跋涉,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

  “队长,让我再上去吧……”话未说完,下士唐志军一头栽倒在烂泥里,战友们赶快将他扶起来,醒来后第一句话就是争着再上抢险一线。

  7月24日上午11时,距离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已经14个小时,一中队党员班长唐志军连续32小时没有合眼坚持战斗在抢险一线,虽然身体因极度劳累,体力透支,终于中暑晕倒在现场,但他醒来后依然坚持战斗。自参加救援以来,小唐一个人就往返抬运受伤旅客21人、遇难旅客5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浙江武警官兵已安全转移旅客1300余人,救出受伤旅客191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火车南站设立善后工作小组 乘客或家属可前来认领行李
·杭州至温州福州厦门方向多趟列车停运
·浙江调集救援力量增援温州 消防官兵奋战在现场
·浙江省四支医疗队赶赴温州动车事故现场
·杭州站因事故停运22趟列车 温州储备用血保障充足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