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3.胡兴强
锐意改革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胡兴强,2009年3月任浙江景宁上标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上标公司”)总经理,2010年10月兼任公司党总支书记,2011年,被评为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铁血改革,建立现代企业管理运行制度

  胡兴强上任伊始就强化劳动纪律和安全生产、业务招待、财务管理等管理制度,调整充实防汛抗洪、安全稽查、招投标、责任制考评小组等机构,铁面无私、雷厉风行。通过拍卖、报废、调拨处置了5辆小车;规定对于费用超过一万元以上的项目谈判、设备采购以及大宗物资采购,必须采取招(议)标的方式;通过引水技术改造了解决电站生活消防用水设施漏水及水库大坝常年放水等问题,仅电费一项每年可节约30多万元;精兵简政,组织机构从原先的8个部门减少到3个部门,中层管理人员数量从原先的24人减少到8名。如此等等的改革触痛了庞大的既得利益者关系网,求情者、威胁者络绎不绝,有人甚至将扒了皮、斩了头的狐兔,血淋淋地放到胡兴强宿舍门口。胡兴强说:“我是为了公司和全体职工的利益,无私者无畏。”

  铁面清帐,保全国有资产

  上标公司位居丽水景宁偏远山区,每年发电收入非常稳定,生产生活成本都不高,为什么企业总在微利和亏损之间徘徊?胡兴强清帐查挖之下,坚决出手:诉诸法律,回收了好几年前被委贷出去的3900万元;追回了位于景宁县城1499平方米商铺评估价值725.9万元却在1999年仅以31.47万元转让的房产,连带租金17.67万元;收回工会被违规外借的资金111.83万元。胡兴强认为:“这钱都是国家的。我来做总经理,就要看住,谁也不能乱伸黑手!”

  开源节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胡兴强认为:“企业经营无外乎开源节流,两手都要硬。”水力发电,也不能只是“靠天吃饭”,科学管理,优化水库调度,很重要。胡兴强一方面在汛前尽量降低水库水位,预腾水库库容;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与电网的沟通联系,争取汛期不弃水多发电,成为丽水地区少数未溢洪的发电企业之一,连续安全生产运行4608天。在夯实公司生产运行的同时积极外出“揽活”创收,承接每年94.2万元南阳二级电站等电站检修业务,承担遂昌蟠龙电站运维项目总价达85万。通过一系列内外挖潜措施,上标公司利润实现连年大幅度增长。

  锐意改革,尽心经营,以身作则,将自己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精神凝聚成企业核心文化。胡兴强内抓管理,外拓新业,提高经济效益,带领职工团结一心,引领企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94.周玲
·95.陈彬
·96.费晓中
·97.章建成
·98.兰建平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