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确立对口支援青川卫生重建方案 首批262人赴川

  浙江在线杭州6月25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陈李杰)记者今天了解到,浙江省卫生厅已确立浙江卫生系统对口支援青川的卫生重建方案。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卫生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做好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的组织管理, 6月22日下午,浙江省卫生厅召集11个地市和29个对口支援县卫生局局长召开会议,全面落实对口支援方案。目前,重建方案已经初步确定。

  三年内全面完成对口重建任务

  青川县面积3269平方公里,总人口25万,现有县级医疗卫生单位7个,红十字医院1个,中心卫生院8个,普通卫生院28个,村卫生站268个,地震中卫生系统房屋毁损86988平方米,医疗卫生人员死亡10人,受伤78人,共造成卫生系统经济损失5.44亿元。

  根据卫生部的工作方案要求,浙江省在灾后三年内将安排一定数量的医疗卫生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口支援青川县的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青川县卫生人员的培训,对乡、村开展巡回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指导。

  重建方案确定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尽快按时接防,防止出现医疗、防疫工作空白;积极开展灾后重建调研,协助青川县制定灾后卫生重建规划;分阶段协助青川县恢复基本的医疗、卫生防疫工作体系和卫生服务能力。

  具体安排是:到六月底,全面完成浙江省对青川县36个乡镇的医疗、防疫队伍接防工作;到七月底,支援青川在县城、乡镇和安置点建立基本的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体系;到九月底,全面完成青川县县级、乡镇和安置点建立基本的医疗和卫生防疫工作体系;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青川县县级、乡镇医疗卫生机构的临时板房建设,基本恢复正常的医疗卫生的医疗卫生服务秩序;三年内全面完成青川县卫生系统的对口重建任务。

  首批262人赴川参与卫生重建

  根据浙江省政府已确定的各市、县和青川的各乡镇的结对方案,浙江省卫生厅和青川县卫生局的协商,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县卫生重建任务的首批人数为262人,其中卫生监督人员86人、疾病控制人员71人,医生护士131人,工作满3个月为1个周期,第二批人员数各市县根据工作实际和当地的需要情况适当调整。首批参与重建工作人员将于明天下午乘飞机赶赴四川接防,以确保月底全面接手青川县的卫生重建工作。

  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共派遣43人对口支援青川县人民医院;

  杭州市共派遣45人对口支援青川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妇幼保健院、乔庄镇中心卫生院等5个单位;

  宁波市共派遣46人对口支援沙洲镇中心卫生院、木鱼镇中心卫生院、板桥乡卫生院、姚渡镇卫生院、孔溪乡卫生院、营盘乡卫生院、瓦砾乡卫生院等7个单位;

  温州市共派遣21人,市本级对口支援清溪镇中心卫生院,乐清市对口支援三锅乡卫生院,瑞安市对口支援桥楼乡卫生院;

  湖州市共派遣18人,市本级对口支援楼子乡卫生院,长兴县对口支援白家乡卫生院,德清县对口支援见峰乡卫生院;

  嘉兴市共派遣38人,市本级对口支援房石镇中心卫生院,海宁市对口支援曲河乡卫生院,桐乡市对口支援蒿溪乡中心卫生院,平湖市对口支援乐安寺乡卫生院,

  嘉善县对口支援前进乡卫生院,海盐县对口支援大坝乡卫生院;

  绍兴市共派遣35人,市本级对口支援关庄镇中心卫生院,绍兴县对口支援凉水镇中心卫生院,诸暨市对口支援大院回族乡卫生院,上虞市对口支援茅坝乡卫生院,嵊州市对口支援苏河乡卫生院;

  金华市共派遣19人,市本级对口支援黄坪乡卫生院,义乌市对口支援骑马乡卫生院,永康市对口支援观音店乡卫生院,东阳市对口支援茶坝乡卫生院;

  台州市共派遣32人,市本级对口支援竹园镇中心卫生院,温岭市对口支援马鹿乡卫生院,玉环县对口支援七佛乡卫生院,临海市对口支援金子山乡卫生院;衢州市对口支援马公乡卫生院;

  舟山市共派遣5人,对口支援红光乡卫生院;

  丽水市共派遣10人,对口支援石坝乡卫生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赵洪祝在四川广元市青川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在广元调研对口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邵占维强调:坚决完成对口支援灾区重建任务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灾区各项工作
·赵洪祝:尽早谋划对口支援四川广元市青川县各项工作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