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站起来了 想对帮助我们的杭州人说声谢谢

懂事的儿子是刘云芳的“拐杖”

刘云芳说,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虽然我的眼睛也残疾了,腿也断了,但是我坚信我会笑着走出杭州回到四川老家。尽管地震让我们一无所有了,但是只要人还在,还有那么多的好心人,一切都会过去的。”来自四川省绵竹市43岁的农民刘云芳在地震中不幸被水泥板砸断左腿,造成了左腿膝盖以下截肢。

  在即将康复离开杭州之前,她特别想去杭州西湖走走,向帮助她们的杭州人说声谢谢。为了完成她的心愿,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杭州分公司免费向刘云芳提供了价值万元的假肢。明天,刘云芳就能戴上订做的假肢,离开拐杖重新站立起来了。

  一块巨大的水泥板狠狠砸在她腿上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绵竹市板桥镇海江村的刘云芳像往常一样在自家院子里晒麦子,突然感觉到天旋地转,屋顶的瓦片不断地滑落,又听见有人喊“地震啦”,她这才意识到是地震了。没来得作出任何反应,一块巨大的水泥板在强大的气流推动下从五六米外飞了过来,狠狠地砸在了她的左腿上。

  三名邻居闻讯后赶来,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压在刘云芳腿上几百斤重的水泥板搬离,然后马上将她运送到空旷的地方。

  19岁的儿子朱建想起当时的惨景,不禁哽咽了:“看到母亲的时候,她面色惨白地坐在地上,左腿已经血肉模糊,裤子和肉都粘在一起了。”

  随后,刘云芳先后被送到镇卫生院、绵竹市人民医院、成都市金堂县中医院救治,并接受了截肢手术。

  为了能接受更好的康复治疗,5月26日晚,刘云芳和其他200多名灾区伤员被送到了杭州,她住进了红会医院,接受了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站起来后要向帮助我们的杭州人说声谢谢”

  刘云芳坚强地说:“我要扔掉拐杖,要重新站起来,我不能连累家人,起码在生活上要自理。”要重新站起来就必须要安装假肢,但是动辄几千上万的假肢对这个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就在刘云芳愁眉不展的时候,杭州市残联牵线,德林义肢康复器材杭州分公司免费向刘云芳提供了价值万元的假肢,并承诺终身免费维修护理。

  德林义肢康复器材公司副主任孙道光说:“只要有灾区人民需要,我们就无偿捐助,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还将通过残联、民政部门联系,让更多的灾民重新站起来。”

  德林公司的一名医护人员介绍,刘云芳的假肢已经取模完毕,正在装配中,明天下午刘云芳就可以离开拐杖重新站起来了。之后,刘云芳还将进行10天的理疗训练,以适应假肢。

  刘云芳笑着说:“我站起来后一定要去西湖边走走,去看看那些帮助我们的杭州人,和他们说声谢谢。尽管我的眼睛不好,近视已经2000度了,但是我可以听听他们的声音。我会告诉他们,我会笑着走出杭州的,回到四川老家重新开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宁波景美人更美" 四川地震伤员夜游宁波
·眼泪,为温川情而流 23名康复伤员踏上回家路
·"宁波景美人更美" 四川地震伤员夜游宁波
·6名四川伤员回家了
·灾区小伤员洞头去看海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