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溪"三堤十景"请你来选 50个景点等待PK(图)

杭州湿地植物园水下长廊

河渚街

红柿林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周娜)天然的湿地美景和古朴的文化,成为杭州西溪湿地的特色。今天上午,由西湖区、余杭区以及有关专家共同推选的西溪湿地50个候选景点首次“集体亮相”,等待海选。杭州市委、市政府问计于民,请市民共同来评选出西溪“三堤十景”。

  位于杭城西部的西溪湿地相去西湖不到5公里,自古以“一曲溪流一曲烟”闻名。四五千年前,这片水域若隐若现渐渐成型,在经历了从海侵到海退、从湖泊到沼泽化的几千年漫长演化,最终在人类渔耕经济的作用下逐渐演变成开合有序、野趣横生的次生湿地。与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不同,西溪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冷、野、淡、雅”意境。

  2003年,杭州市委、市政府本着保护与利用并举的思路,启动了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如今的西溪,水清澈、烟迷朦,西溪湿地成为国内唯一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今年7月初,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西溪“三堤十景”评选工作,旨在通过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和推广西溪湿地的普世价值,推动西溪湿地尽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据悉,本次西溪“三堤十景”评选活动历时四个月,将对西溪湿地近11平方公里的一、二、三期工程内所有自然与人文景观进行评选。

  评选以“还溪于民”的宗旨,动员杭州市民、中外游客共同参与,并由专家学者进行综合评审,公示初选的堤名和景名,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由公众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最终确定“三堤”、“十景”并为其命名。评选结果将于2008年西湖博览会开幕式上对外公布。

  活动除了接收传统的信函方式之外,还将采用互联网、电脑软件和无线通讯等技术,与海内外参评人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交流,采取网上交流、热线电话、传统信件、现场活动、手机短信等方式,方便各阶层、各年龄段、各国、各地人士广泛参与。

  投票网址:

  www.hangzhou.com.cn (杭州网)

  www.hangzhou.gov.cn (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

  www.zj.com (浙江都市网)

  www.xihunet.cn (西湖网)

  www.eyh.cn (余杭热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期)国庆节亮相杭城
·西溪将现“三堤十景”杭州鼓励市民游客参与评选
·杭州问计于民评"西溪十景" 冷野淡雅的西溪怎么游
·杭州全球公开评选“西溪十景” 选一串好名
·[杭州]西溪公园再添金招牌 成“国家生态教育基地”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