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周娜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鸥"逼近浙江沿海 省防指连夜部署防御工作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谢根能 周炜)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7号台风“海鸥”预计将于18日傍晚到夜里在浙中至闽北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南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17日晚20时,省防指继防御超强演练之后,连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作重要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要求,把“不死人、少伤人”作为防台工作的首要目标。高度警惕,把可能产生的影响考虑得严重一些,把可能出现的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立足于防大灾,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具体防御工作逐项研究部署,按照防台风预案,充分做好各项各项防台工作。

  会议分析,受今年第7号台风影响,预计明天下午起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达8-10级,逐渐增强到10-13级。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东南沿海地区部分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这个台风具有近海生成、移动速度快、强度不断增强、云系范围广的特点,风、雨、潮都会给我省造成较大影响。目前我省部分地方水库、河网水位总体较高,台风影响我省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期,预计风暴增水0.8~2.0米,沿海将出现超警戒的高潮位,防台任务很艰巨,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省防指已按预案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各有关地区要根据当地实际及时启动相应预案,特别是沿海地区防指领导要按照预案规定,及时到岗到位,紧急动员部署防台风工作。19、20日是双休日,沿海各市、县(市、区)干部,尤其是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台风影响期间不要外出,做好必要的预防工作。各地要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海上船只要及时回港或就近避风。(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三)要抓好水库、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四)要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五)要落实电力、交通、通信、供水、城建等基础设施的防御措施。(六)要做好各项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防台工作。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防汛、水利部门要分析防台形势,明确重点,落实措施,切实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保安,合理调度;海洋与渔业部门加强海上渔船和沿海渔业养殖的安全管理;宣传、民政、建设、海事、电力、交通、通信、经贸、农业、教育、旅游等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奥运”安全作贡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海洋渔业局发出海浪Ⅱ级预警 渔船明日9时前回港
·气象专家:“海鸥”在近海海面生成 力量不可小觑
·“海鸥”逼近 浙江省防指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
·台风"海鸥"逼近浙江 南麂岛600名游客紧急撤离
·浙江防指办:做好第7号台风“海鸥”防御工作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