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原创 更多
·东阳一初中生持刀刺伤7人
·平湖大火烧了两家企业的货
·杭长运启动受理春运团体票
·温岭金店劫案劫匪持刀砍人
·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微博回应
·"像金国民那样去战斗"成流行语
·中英两国精英开坛论知识产权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嘉兴紧急追查“问题猪肉”
·杭州将保护西湖文化景观
王坚颖
杨晓燕
李敏
周娜
梁国瑞
叶海
童俊
王黎婧
 本网记者特别策划 更多
·[专题]浙江改革开放的十个样本
·本网直击公交周首个早高峰
·[滚动播报]巴中开往宁波客车坠崖
·抢“鲜”体验运河水上旅游线路
·我挑我要的——解读个性化车牌
·杭甬高速四车追尾 大客车起火
·【关注】杭新景高速大客车侧翻
·[专题]"跟"着浙江科学家去北极
·【特别策划】四“DU”高温
·【专题】浙江重民生战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京军区心理应急干预分队从汶川灾区回杭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实习记者 刘牧)22日上午9时,随着阵阵欢迎的锣鼓声,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连续奋斗了60多天的南京军区心理应急干预分队娄振山等四位同志回到了南京军区杭州空军疗养院。

  汶川大地震后,5月20日,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奉命抽调空勤疗养区医学心理科主任娄振山、医师许涛和廖贻农三名同志,组成南京军区心理应急干预分队奔赴抗震救灾。

  在60多天的时间里,该分队先后寻访了灾区11个乡镇30多个自然村、一万多村民。开展心理咨询7387次、心理卫生保健辅导1796次;在成都广播电视台进行心理疏导服务17次;以中小学教师为主体,培养心理骨干400多人,发放《大地震后心理辅导手册》1万册,宣传资料7020份。

  “团结战斗心连心,抗震救灾为人民”,这副鲜红锦旗上的十四个金色大字,是成都军区抗灾救灾联合指挥部授予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医学心理科娄振山等四位同志的崇高的荣誉。这也是娄振山等同志在灾区抗震救灾的真实的写照和他们的动力。

  9所灾区学校聘请他为“校外心灵辅导员”,北大22名志愿者请他当心理救援服务的“导师”,什邡市卫生局与他签订了为灾区培训心理骨干的5年规划,成都交通广播电台专门拿出时间请他举办灾区心理重建专题讲座。娄振山作为全国第一个心理专家典型,被中宣部入选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谱”。

  “我们在灾区的60多天里,主要完成了两项重要工作,其一是对灾区老百姓进行心理辅导;其二是对救灾的官兵进行了心理辅导和鼓励。工作条件虽然很艰苦,但是与那些牺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勇士们相比,我们的贡献是微不足道的。”娄振山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特别声明: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原创(独家)稿件作品(文字、图片、图表以及音视频)仅供本网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绍兴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推进卫生事业发展
·宁波红十字会公布抗震救灾爱心款物去向
·宁波市红十字会公布抗震救灾爱心款物去向
·舟山市卫生局党委:请让我们到抗震救灾一线去
·安吉职工设计出环保防震新民居 已通过国家会审
 本网摄影记者专栏 更多
浙大启动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美洲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兄弟本色”唱嗨黄龙
智慧小镇的党员活动中心可以这么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