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义乌镇街“一把手”年中述职 十项重任“比学赶帮超”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为延伸产业链,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下一步,我们打算成立区域创新中心……”昨天上午,义乌13个镇街的党政“一把手”集聚一堂,向义乌党政两套班子成员汇报今年以来的“成绩单”,畅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重点、难点问题,为完成全年目标加好油、鼓足劲。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在会上讲话。

  各镇街都有亮点

  临近年中,有必要“回头看”,清点收获、梳理难点。会上,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何美华通报了各镇街在工业指标、重点工程进展、信访消防、计生环保等各大方面的“排行榜”。从数据来看,今年1~4月,各镇街经济运行情况普遍良好,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

  在“两创两提”主题活动统领下,各镇街在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等方面都推出了不少加速发展的“新点子”。如佛堂利用稠佛路两侧低丘缓坡宜建地资源,规划生态住宅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工业项目等;江东街道着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洼地”,规划发展文化创业产业,拟建“义乌东谷电子商务科技园”;义亭规划建设一个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17750亩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率先打造集信息查询、利益诉求、矛盾解决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多位一体的网格化组团式服务等。

  各镇街在助推转型升级、提速重点工程、建设新农村和各项社会事业管理上,你追我赶,攻克了不少难点,为下一步提质增效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

  负重加压争先进

  今年以来,义乌市委市政府已先后召开一系列动员大会,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就是要在兴商建市战略和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主线下,培植义乌新的增长点,拓展新的产业,增强义乌的发展后劲。

  “站在全局高度,今年的重点是全力推进两项改革、积极发展三大产业、集中精力主攻四个率。”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表示,在长三角区域规划中,义乌要紧扣机遇,争取“十二五”期间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上有所突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项目生产落地率、社会和谐率和干部任用的群众满意率上全面开花。

  对镇街和职能部门,黄志平也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一把手”们切实把发展重任放在心上,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自我加压、负重拼搏。具体而言,镇街要把十项重任扛在肩,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态势:一抓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二抓工业性投资和工业项目开工投产,三抓主要经济指标,四抓当前防汛减灾工作,五抓“两创两提”活动载体,六抓信访稳控、矛盾化解,七抓社会稳定工作,八抓灭蚊防登,九抓计生工作,十抓生态环保和创建。职能部门要因势利导,“对上积极参谋,敢挑担子,对下积极服务,有所作为,对内继续深化‘两创两提’。”(浙中新报 记者 龚喜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夏义乌警方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
·90号汽油面临退市 义乌仅个别加油站还在供应
·一怕疼二挑吉时三要身材 义乌超五成孕妇选择剖宫产
·义乌小商品日均出口增至2000标箱 同比增长34%
·拉一把 推一把 义乌再出帮扶举措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