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典型报道 正文
长兴“瑞琦仕”:即热式电器行业的一匹黑马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谈到“瑞琦仕”,想必大家耳熟能详。作为长兴县几十家即热式电热水器生产企业的龙头老大,“瑞琦仕”凭借自有知识产权开发、研制即热式电热水器而正在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在国内即热式电器生产领域,“瑞琦仕”是第一家通过国家远红外线导热电热水器CCC安全质量认证的企业,并率先执行中国即热电器行业标准。但鲜有人知的是,“瑞琦仕”的前身却是一家基建工程公司——浙江璐明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在投入高科技家电行业前,董事长宋建新也不过是一个普通施工单位的负责人。

  从做基建工程转型做高科技即热式电热水器生产,是何原因让宋建新作出这样巨大的转变?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来到了宋建新的办公室一探究竟。

  “其实,当初作这样的转变,我是经过充分考虑的。公路施工业务战线拉得比较长,一项工程,从投资到回笼资金,往往会有一个很长的时期,而且,这一行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发展的潜力也越来越小,我早就想换一个行业了,所以一直在寻找好的项目。对我来说,好项目就是要有高科技含量的,要有好的市场前景的,要有较高的产品附加值。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谋求更为长远的发展。”

  经过漫长的寻找和等待,机会终于出现在宋建新眼前。一个新兴环保产业——即热式电器行业成了宋建新选择转型的目标。事实证明,宋建新的眼光没有错。即热式电器因其符合社会所提倡的“安全、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和使用即热式电热水器。

  但是,在即热式电热水器市场上,除了“奥特朗”,尚有“海尔”、“华帝”、“AO史密斯”等品牌占据市场,刚刚起步的“瑞琦仕”又拿什么去和人家竞争呢?

  面对这一问题,“瑞琦仕”有自己独到的发展方式。“我们走的不是简单的复制广东产品的道路,而是通过自己的技术专利——远红外线加热技术,来争取市场的。”

  “瑞琦仕”生产的即热式电热水器,采用的是水电分离技术,水在石英管内流动,通过石英管表面附着的纳米导电膜进行电加热,而水流的大小,也是通过调节石英管的数量控制的。

  如今的“瑞琦仕”,已经拥有“远红外发热技术”、“水电分离加热器”等21件专利,所研发成功的新进户线,彻底打破了传统线路特殊要求的“瓶颈”,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今年,“瑞琦仕”开始大规模进军国际市场,增加产品在国外市场的销售比重,已进入美国、墨西哥、印度等十多个国家的市场,销售额占到了公司销售总额10%以上。

  “你看,前面就是我们投资一亿多元兴建的瑞琦仕工业园,现已竣工,并已启动芯片、热水器、饮水机3条生产线。而整个工业园今年年底有望全面投入使用,到时候,即热式电器年产量将达250万台,年产值将达2.5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即热式电器生产基地。”

  湖州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从制造到“智造”——乐清“低压电器之都”新跨越
·温州多家电器卖场美的紫砂煲撤柜 接受消费者退货
·五星电器嘉兴店停业退市 善后事宜倍受市民关注
·五星电器重装面世抢占市场 还是关门走人退出嘉兴
·统保电器维修公司积水一度达40厘米 生意全"泡汤"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