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关注
·浙江物流业如何转型升级?"信息化"成为共识
·浙江经济上半年保持健康较快增长 GDP同比增长13%
·科技官员与经济专家同台网聊:块状经济如何转型?
·吴晓波勾画块状经济转型蓝图
·146家龙头企业带动整体发展 品牌培育还需较长过程
综合消息
·中心镇集聚辐射渐成气候 温岭,转型有了新支点
·浙江产业要“借力”央企 切实改变“低小散”状况
·产业转型持续创新 恒逸:持续创新引领高端发展
·“十二五”宁波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家解读百姓热议城乡体制改革助力杭州新型城镇建设
典型报道
·学习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杭州三城合璧新愿景
·用创意改造传统产业 湖州纺企进军网游业
·舟山:利润率不足3% 出口企业"云集"水产业
·220千伏舟山大陆联网工程度"满月" 金德水到贺
·浙江民资涌入光伏产业渐成规模 朝阳待喷薄
图片新闻
5年发展胜过以往40年
科技创新造起电动汽车
宁波架起通向世博大桥
杭州湾新区要做新浦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综合消息 正文
丽水南城新区东扩进行中 将成未来工业经济大平台

  浙江在线08月23日讯眼下,丽水经济开发区(南城新区)正在进行的东扩开发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站在高处远眺,一辆辆挖掘机在弥漫的灰尘中穿梭,“轰隆隆”的机器轰鸣由远及近,削峰填谷,移山造地,好一片足以赢得未来财富的广袤工业经济发展大平台。

  今年上半年,南城东扩首期开发共完成场地平整2200亩,平均每天创造12亩多的工业经济发展空间。按照丽水市的招商引资政策硬要求,所引进的企业投产三年后,年产值要达到每亩200万元以上。保守估算,南城每天拓展出的工业发展平台,每年将贡献超过2400万元工业产值。

  以低成本、生态化为模式的低丘缓坡开发,曾为南城水阁区块拓展工业发展空间立下了汗马功劳,该区块2003年以来利用山地开发出来的工业平台就有7.7平方公里,相当于节约了1.15万亩耕地资源。南城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华介绍,东扩工程自2008年正式启动后,去年底就形成了3000亩工业用地。

  吴小华说,东扩工程量多、难度大,需要不断磨合,共同下好“一盘棋”。目前,工程按计划进度顺利推进,一刻未停,保证工业供地。工程推进过程中,南城致力于技术前期与工程实施“零缝隙”、政策处理达到“零阻力”,抓好工程质量“零容忍”,保障施工“零死亡”,既保质又保量。

  梧桐栽好凤来栖。南城东扩开发的工业发展空间成为企业竞逐的热土,上海、杭州、温州、金华、台湾等地的好企业纷纷前来,东扩首批和二批共有90个项目,投资额100多亿元,单个企业投资规模大,并且均符合东扩区块产业定位。

  “丽水南城处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是一个转型升级的好载体,前来投资有着广阔的前景。”浙江元一科技公司董事长许建忠介绍,他已在东扩区块落实74亩土地,计划投资2.5亿元,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技术,生产目前国内尚没有能力生产的高科技阀门产品。

  高新技术企业上海永继电气有限公司计划在南城投资4.5亿元,建设断路器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目前,除了签约引进的企业外,南城还有储备项目264个,大多符合东扩产业招商方向。记者 邓其锋 通讯员 黄晓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莲都区将从大学生村官中选聘干部
·看杭州城北新天地如何变身“繁华时尚”?
·随到随贷 扶持创业 丽水九成农户有了信用证
·别人办工业我要种粮食 种粮大户要做品牌大户
·丽水市委组织部长林天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